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海口日報》新媒體產品:以情感人 致敬堅守崗位者

汪雪梅
2019年02月12日15:1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口日報》新媒體產品以情感人 致敬堅守崗位者

  當萬家團圓歡度新春佳節時,有這樣一群人,仍默默堅守在工作崗位上,舍小家,為大家,守護著一方平安、一方祥和,為廣大群眾的闔家歡樂保駕護航。奮戰在春節一線的他們,是這個節日裡“最可愛的人”,我們都應該向這些“最可愛的人”道聲辛苦,說聲感謝。

  《海口日報》正是為了對這些“最可愛的人”表達堅守崗位的尊重與敬愛,除夕當天,其微信公眾號推送了一個名為《不是不想家》的H5產品,獻給春節期間堅守在崗位上的每一個人,感謝他們用自己的守護成全了廣大群眾的團圓。

  該H5產品雖字數不多,卻處處以情感人。全文共分為“守護”“擔當”“奉獻”“責任”“思念”5個小板塊,通過分別描寫醫護人員、環衛工人、消防官兵、解放軍戰士等無法回家過年的生活狀態,真摯地表達出《海口日報》對堅守在春節一線的工作者們的衷心感謝。篇頭一段妻子詢問丈夫能否回家過年的通話語音,深切道出了妻子對“今年可能又回不去了”的丈夫的思念,從而以小見大,縮影出春節期間仍忙碌於工作崗位的無數同胞,以及他們舍己為人的奉獻與擔當。

  文字能讓人詳細具體地理解文章的內容,而圖片可以帶給讀者更為生動形象的體驗。該H5產品分別選取了醫護人員搶救病人、環衛工人打掃城市衛生、消防官兵扑滅火災、解放軍戰士站崗敬禮等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圖片,同時,配以相應的抒情文字,圖文並茂地向讀者展示了這些崗位的堅守者由於工作的特殊性而讓回家過年成為一種奢望,讓讀者更好地感受到這些群體不是不想家,而是一切為了大家。

  《不是不想家》的末尾還將全篇感情推向高潮,用“思念”作為最后一個板塊的點睛之筆,以朝陽下兩位戰士相互敬禮的照片為背景圖,把春節裡所有想家而不能回家的人的心聲深情道出,令讀者更進一步感受到這份為了堅守職責而犧牲個人團圓的奉獻精神,也更真實地體現了《海口日報》對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每位普通勞動者的尊重。

  堅守,是職責所在,勞動者們不是不想家,隻因心中有擔當。綜觀《不是不想家》這一H5產品,其制作精良,對這些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守崗位的群體充滿了敬意。同時,《海口日報》在致敬春節堅守崗位的群體時,不隻崇敬,還懷揣感恩之心,向受眾傳播要注意自我行為,盡量不給堅守崗位的人們添麻煩,讓大家、小家都能歡度佳節的信息,這樣更可讓堅守崗位者安心,也是我們對他們最大的敬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