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倚天屠龍記》將定檔 "周芷若"周海媚變滅絕師太

武芝
2019年02月13日07:5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倚天屠龍記》“周芷若”變滅絕師太

  新《倚天屠龍記》曾舜晞飾張無忌。

  陳鈺琪飾演新版趙敏。

  祝緒丹飾演新版周芷若。

  1994版馬景濤飾演《倚天屠龍記》中的張無忌。

  2003版蘇有朋飾演《倚天屠龍記》中的張無忌。

  2003版賈靜雯飾演趙敏。

  樊少皇飾演新版成昆。

  黑子飾演新版金毛獅王謝遜。

  2003版高圓圓飾演周芷若。

  1994版周海媚飾演周芷若。

  25年的時光輪轉,當年的“周芷若”周海媚變成了滅絕師太。

  新版楊逍由林雨申飾演。

  1994版楊逍由孫興飾演,是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

  2003版楊逍由張鐵林飾演。

  金庸的《倚天屠龍記》迎來第8次電視劇翻拍。新版《倚天屠龍記》由蔣家駿執導,曾舜晞、陳鈺琪、祝緒丹、周海媚等主演,講述了以朱元璋建立明朝為背景,以張無忌的成長為線索,江湖上的各幫各派、各種人物恩怨情仇的故事。新京報記者向片方及播出平台求証,知情人士表示,該劇可能於近期定檔,在騰訊視頻全網獨播。

  蔣家駿“射雕三部曲”拍一頭一尾

  《倚天屠龍記》小說原著為“射雕三部曲”(《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因三部小說在情節上有承接關系,故有此名)的最后一部,導演蔣家駿曾執導2017版的《射雕英雄傳》,收獲口碑,“射雕三部曲”中蔣家駿拍了一頭一尾兩部,也讓遲遲未能定檔的《倚天屠龍記》多了一個被期待的理由。

  從新版《倚天屠龍記》此前發布的“刀劍爭鋒”版預告片中可看出,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萬安寺塔內解救六大門派、張翠山夫婦被逼自盡、周芷若修煉九陰白骨爪、張無忌被周芷若用倚天劍刺傷等小說中的經典場景都被還原。

  演員“老帶新”意在致敬經典

  劇版《倚天屠龍記》中的“張無忌”曾被鄭少秋、梁朝偉、劉德凱、馬景濤、吳啟華、蘇有朋、鄧超演繹過,此次新版的“張無忌”由新人演員曾舜晞出演,他到底能否擔起重任,有待劇集播出之后見分曉。另外兩位重要女性角色趙敏和周芷若分別由陳鈺琪和祝緒丹飾演。陳鈺琪曾出演古裝劇《錦繡未央》中嬌俏可愛的九公主拓跋迪,祝緒丹曾在《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中出演大反派玄女。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中很多演員都曾出演過金庸劇中的重要角色:新版滅絕師太的扮演者周海媚,曾是1994版《倚天屠龍記》中周芷若的扮演者,時隔25年,周芷若依然呆在“峨眉派”,從徒弟變師父。此外,新版的大反派混元霹靂手成昆,由1997版《天龍八部》虛竹飾演者樊少皇出演﹔扮演金毛獅王謝遜的演員黑子(張永剛),是金庸劇中的“常客”,他曾在2017版《射雕英雄傳》中出演西毒歐陽鋒,在2014版《神雕俠侶》中出演金輪法王,在2013版《笑傲江湖》中出演任我行,在1994版的《神雕俠侶》中出演金輪法王的徒弟霍都。

  用舊版金庸劇的演員出演新版金庸劇,是導演蔣家駿在拍《射雕英雄傳》時就有的思路,既符合劇情也能致敬經典,與此前多版本的金庸劇形成呼應:2017版的《射雕英雄傳》中就用了資深演員來演開場,“以老帶新”,李宗翰飾演楊鐵心(楊康的父親)、邵兵飾演郭嘯天(郭靖的父親)、邵峰飾演丘處機。2017版《射雕英雄傳》中的“黃藥師”正是經典1983版《射雕英雄傳》中楊康的扮演者苗僑偉,為觀眾帶來一波“回憶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