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傳媒大學2019年藝考開考:近5萬人報考 人數再創新高

2019年02月16日07: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媒大學2019年藝考開考:近5萬人報考 人數再創新高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春節余溫未消,藝考已經啟幕。15日,中國傳媒大學2019年藝考復試拉開帷幕。據悉,今年有近5萬人報名參加該校初試,人數再創新高,其中2.3萬多名考生進入復試,角逐793個招生名額。

  15日清晨,傳媒大學各考場外人潮涌動,來自全國各地的考生已排成長隊等待考試。據悉,該校的熱門專業表演專業今年招生僅26人,但有1萬多名考生報名,同比去年增長近1000人,報名人數呈現逐年遞增趨勢。“我們更注重考生的專注度和積極性,側重考查考生的基本素質、創造力和未來發展潛力。”該校表演專業負責人李立宏說。

  音樂劇表演專業是中國傳媒大學與韓國東西大學於2017年聯合設立的新專業。該專業負責人楊揚說,今年這一專業招生30人,有2000名考生報名,比去年增長近千人。“今年考生整體水平較去年有所提高,對專業認知充分,准備較足,這說明音樂劇表演專業前景廣闊,市場需求度高,有很多考生認可。”

  記者從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辦獲悉,今年該校藝考進行了重大改革。其中一大變化是,復試取消了京外考點,所有考生統一在該校進行復試。同時,今年學校為專業能力特別突出的考生開設了“綠色通道”。提交作品被評定為“優秀”的考生可通過這一方式進入復試。今年,傳媒大學共收到4738名考生的6453份作品,其中有100多名考生通過“綠色通道”進入復試。

  此外,今年該校還在原有語數英考試類別的基礎上,增加了文史哲考試類別,考生可自主選擇其中一種類別參加考試。今年有約1.6萬名考生選擇了參加文史哲的考試,佔總報考人數約三分之一。

  據悉,該校今年藝術類專業及方向總數由2018年的19個增加到了23個。順應時代要求,今年藝考新增了環境設計專業(光影空間藝術方向)和攝影專業,數字媒體藝術專業分設“數字影像與網絡視頻”“網絡與智能媒體設計”兩個專業方向,音樂學專業分設“音樂傳播”“音樂編輯”兩個專業方向。

  在服務保障方面,通過虛擬現實的VR技術讓考生和家長提前熟悉學校及考場是傳媒大學藝考的一大特色。今年該校藝考依舊“技術”含量十足。校方除了對VR技術進行升級外,還首次採用人臉識別技術對考生進行身份驗証,考生需通過“刷臉”進入考場。據介紹,這一系統在數秒內就可完成對考生的身份核查,提高工作效率。

  “這次藝考改革是傳媒大學對藝術人才選拔的一次探索,目的是讓真正熱愛藝術、有藝術潛力的學生敢於報考,通過嚴格的選拔程序錄取人才。”中國傳媒大學招生辦主任閆磊凡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改革引導考生重視文化素養,打牢藝術根基。”(參與採寫:實習生趙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