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傳媒大學藝考 文化素養測試篩掉一半人

任敏
2019年02月16日07: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媒大學藝考 文化素養測試篩掉一半人

  昨天,中國傳媒大學藝考復試開始,今年該校啟用了大學生活動中心作為美術類專業考場,場地能容納2000余名考生同時考試。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傳媒大學藝考復試開始。今年該校藝考計劃招生793人,吸引約5萬人報名,比去年增加約2萬人。其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招生100人,吸引了1.8萬多人報名,報錄比約180:1,表演專業有26個招生名額,有1萬人報名,最終一半晉級復試。

  今年,該校啟動藝考改革,所有報名者須參加文化課初試。初試測試已在元旦結束,主要測試文化素養基礎,在原有語數英考試類別的基礎上,增加文史哲考試類別,考生可任選其一。結果報名5萬人,實際參加文化素養測試者4.6萬人,最終隻有2.3萬通過初試的考核,有一半被篩掉。其中招牌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招生100人,男女各50人,吸引了1.8萬多人報名,報錄比約180:1,進入復試者近9000人次﹔表演專業有26個招生名額,有1萬人報名,最終有一半晉級復試。

  昨天,藝考復試開始,由於復試隻在傳媒大學設考點,校園裡格外熱鬧,擠滿了准備考試的學生。今年,傳媒大學還為專業拔尖者設“綠色通道”。 報考戲劇影視美術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廣告設計方向)、動畫、動畫(游戲藝術方向)、音樂學(音樂傳播方向)、音樂學(音樂編輯方向)、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電子音樂方向)、音樂表演(聲樂演唱方向)8個專業(含方向)的考生,可提交作品。作品被評為“優秀”,可進入復試,作品“良好”,初試合格標准下調10%﹔作品被評定為“不合格”的考生,初試合格標准上調5%。

  此外,今年該校錄取辦法也有調整,共分三種,按綜合分排名錄取、按文化比值排名錄取和按專業排名錄取辦法。其中,播音與主持藝術將按綜合排名錄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