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19重要講話"三周年 各大媒體吹響融合縱深發展集結號

2019年02月20日08:3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編者按: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到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3家中央新聞單位進行實地調研,主持召開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要推動融合發展,主動借助新媒體傳播優勢。”今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報社就全媒體時代和媒體融合發展舉行第十二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

在全國掀起認真學習、深入領會、貫徹執行習近平總書記“1.25”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之際,我們迎來總書記“2.19”講話發表三周年,多家媒體紛紛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發出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的動員令。

人民日報:讓黨心和民心貼得更緊

2月19日,人民日報在頭版刊登了稿件《讓黨心和民心貼得更緊——寫在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3周年之際》。文中寫道:“人民日報是黨的陣地。”“全黨全國人民都從人民日報裡尋找精神力量和‘定盤星’。”3年來,人民日報社全體同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守黨報人的初心和使命,以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銳意改進創新,推進媒體融合,著力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詳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