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拒不刪除盜版視頻“麻花影視”被下架

2019年02月21日13:3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拒不刪除盜版視頻“麻花影視”被下架

  春節電影市場火爆,但也引來了不少盜版商。中國版權協會12426版權監測中心受權利人委托,與北京網絡版權監測中心、冠勇科技共同對春節檔上映電影《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等展開監測。監測過程中發現“麻花影視”應用軟件盜版速度快,春節檔電影上映第36小時就出現盜版資源,而且其侵權鏈接數量多,幾乎涵蓋所有春節檔院線電影。更關鍵的是,“麻花影視”盜版資源播放量巨大,已對春節檔電影票房收入造成了難以預計的損失。

  監測結果顯示,“麻花影視”在收到刪除通知后,拒不配合下線刪除,侵權行為十分惡劣。

  在跟蹤監測過程中,12426版權監測中心技術支持單位冠勇科技對“麻花影視”上盜版視頻資源進行了技術分析,發現其多數盜版視頻來自小網站,並且境外IP服務器佔絕大多數。針對這一特點,12426版權監測中心第一時間向國家版權局匯報,並要求冠勇科技提供技術支持,從根源打擊盜版資源傳播。

  針對“麻花影視”的侵權行為,12426版權監測中心、北京網絡版權監測中心向各應用市場進行下架投訴。目前,“當貝市場”“沙發管家”兩個為智能電視及電視盒提供應用下載服務的平台已經下架了“麻花影視”應用軟件。針對“麻花影視”的侵權行為,同步維權取証已經展開。

  (該欄目稿件由中國版權協會12426版權監測中心提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