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靈犬”升級 反暴力謾罵反標題黨

李平
2019年02月21日23:40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日頭條“靈犬”服務升級 開放反暴力謾罵和反標題黨能力

2月20日,今日頭條方面宣布了“靈犬”全面升級的消息。除了反色情低俗,新版“靈犬”還加入了反暴力謾罵和反標題黨能力。至此,“靈犬”的檢測服務,已經覆蓋了主要的低俗低質內容類型。

這是上線近一年后,“靈犬”迎來的首個重大更新版本。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靈犬”使用人次已經突破240萬。

2018年11月,今日頭條CEO陳林在生機大會上表示,在鼓勵優質內容、打擊低質內容已經成為全球內容平台的共同議題時,今日頭條將開放技術模型,和行業一起提高平台生態標准。開放給社會公眾,也是希望能通過開放平台技術,促進全行業發展。“靈犬”此次全面升級的消息,無疑驗証了這一點。

“靈犬”基於今日頭條反低俗模型開發,最初於2018年3月28日正式上線。

用戶打開“靈犬”后,輸入一段文字或文章鏈接,就能檢測其內容質量指數,並得到鑒定結果,包括:是否可以獲得算法推薦,是否需要引入人工判斷等。

據了解,“靈犬”這類的技術模型,不僅可以為普通網民所用,用以淨化網絡空間,同時也有助於平台創作者的內容改進。不同於一般平台對於低俗低質內容通常採取人工投訴、事后刪除的辦法,“靈犬”作為技術手段,將有效幫助平台將內容質量檢測的機制前置,輔助創作者自查內容是否觸發色情低俗、暴力謾罵和標題黨等因素。

今日頭條相關負責人表示,“靈犬”新版本發布的背后,伴隨著“靈犬”打擊低俗低質能力的提升。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謾罵模型,整體識別准確率約為85%,反標題黨模型識別准確率約為90%。這些技術模型每天仍在持續優化迭代。

目前,今日頭條在平台內容治理方面,除了配備“靈犬”,還有其他反色情、反標題黨、反虛假信息、反低質內容等數百個技術模型。與此同時,今日頭條投入了上萬人專業審核編輯團隊,致力於結合人工、技術手段,保障平台內容健康。(李平)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