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劉昊然首次獻聲《馴龍高手3》 為男主角小嗝嗝配音

王廣燕
2019年02月21日07: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昊然首次獻聲《馴龍高手3》

  “十年前我還是一個初中生,坐在電影院看電影,幻想擁有一隻龍﹔十年后,我為小嗝嗝配音。《馴龍高手》是少年和龍一起成長的故事,現在我也與小嗝嗝一起長大了。”昨天,《馴龍高手3》在京舉行首映禮,該片國語配音演員劉昊然分享了為男主角小嗝嗝配音的感受以及對影片的認識。

  作為《馴龍高手》系列的最終章,在《馴龍高手3》中,並不被看好的小嗝嗝將承擔起部族新任酋長的重任,沒牙仔則成為了至尊龍王,他們將攜手尋找傳說中的隱秘之境,並抵抗以葛林魔為首的強大反派力量。

  影片預告中,小嗝嗝與沒牙仔穿過壯觀的圓形瀑布,走進地下入口,奇幻的隱秘之境展現在觀眾眼前。據介紹,為了打造這個龍的世界,影片制作了多達65000隻飛龍,數以千萬的蘑菇、珊瑚等,視覺效果再度升級。前兩部中顯得有些孤獨的沒牙仔,在這一部遇到了高貴超凡的“光煞”,瞬間墜入愛河。劉昊然笑稱,小嗝嗝用他隻有50分的“撩妹”技藝教沒牙仔追求心上人,而沒牙仔的學習效果又打了個對折,劇中將有爆笑的沒牙仔脫單情節。

  談起配音工作,劉昊然說一開始因為沒有從事過配音工作而緊張,遇到的最大困難是中英文語言習慣的不同,“兩種語言的重音位置不一樣,還需要在配音時注意口型。”不過他坦言自己很享受這段工作,也被少年小嗝嗝的成長打動。“大家可能覺得男主對龍依賴度太高,有人會說他就是靠那條龍。每個男生在成長過程中都希望有這麼一條龍陪伴著自己,經過三部劇情,其實男主角已經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了。”

  “我們每個人都會長大,少年時的夢都會醒。”劉昊然說,自己特別喜歡影片的結局。“第一部裡小嗝嗝和沒牙仔學習相互配合,並肩戰斗,而這一部的他們則要學習離開對方,獨自戰斗。” 影片將於3月1日正式在內地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