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努力‘鏈接’更多的青年群體”

曹玲娟 周勝潔
2019年02月2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鏈接’更多的青年群體”(新春走基層·全面深化改革)

  2月13日中午,七八名靜安白領井岡山聯誼會和靜安白領思政研修班的骨干青年,團團圍住史逸嬋,七嘴八舌提出各種意見。史逸嬋一筆筆細心記錄,笑呵呵地回應,“大家的‘指令’都收到了!”

  作為共青團上海市委兼職副書記,生於1987年的史逸嬋擔任著上海靜安區白領驛家黨總支書記、理事長,日常工作就是服務靜安區的白領青年。中午12點,她啃著面包,匆匆趕往愚園路上的中共上海地下組織斗爭史陳列館,為的是利用白領青年“午間一小時”時間,召集部分青年過一次組織生活。

  3年前,史逸嬋還是一名擁有英國留學背景的青年公益組織負責人。當年3月,在全國率先啟動群團改革試點的共青團上海市委不再設“純行政班子”,而是從體制外、基層一線、普通青年中,首次選配了1名挂職和3名兼職副書記,隻轉組織關系,不轉人事關系,史逸嬋就是其中最年輕的兼職副書記。

  “我一直跟自己說,要好好干,努力‘鏈接’更多的青年群體,讓更多人了解到團市委兼職副書記做什麼、知道共青團一直都在青年身邊。”史逸嬋說。2018年,史逸嬋所在的白領驛家累計開展800多場活動,擁有會員近8萬人。僅新春后的這些工作日,她每天的工作行程就以小時計算,平均下班時間晚10點。

  共青團上海市委挂職副書記任期兩年,兼職副書記任期至2018年團市委換屆。去年,史逸嬋順利連任。

  “午間一小時”結束,史逸嬋馬不停蹄趕往凱迪克大廈,將捐贈証明和70余份感謝信送到大廈“白領驛家”黨建服務站。年前啟動的“靜安白領助力對口扶貧公益行動”得到大廈黨總支全體黨員的支持,大家為新疆巴楚、湖北夷陵、雲南文山、硯山、麻栗坡、廣南的少年兒童捐款、捐物、捐書。史逸嬋專程為他們送去感謝信,感謝青年的這份愛心。

  上海正在推動兩新組織團建,IT行業青年有何需求?沒喝一口水,沒休息半刻,史逸嬋又趕到江場路上的鼎捷軟件……這家企業在滬員工有300多人,青年佔96%,史逸嬋想了解IT青年所需,探討“企業活動點”設置方案。

  “我們家是雙職工家庭,遇到放假真愁沒人帶孩子。”“那可以考慮愛心暑托班,讓暑托班走進企業。”史逸嬋又掏出本子,記錄每個需求,積極回應。小學生“愛心暑托班”是上海市政府實事項目,也是上海共青團品牌項目,作為協管的兼職副書記,她深知年輕父母的需求。“如果公司有意向,我可以幫忙聯系團市委愛心暑托班項目組,進行下一步對接。”

  盡管開年就忙得團團轉,史逸嬋依舊元氣滿滿。她說,共青團是青年觸手可及的組織,“我們一直都在青年身邊,也希望能一直存在於青年的心中。”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