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超話"一周兩超《鎮魂》 《東宮》火后或兩版結局

劉瑋
2019年02月27日07:1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宮》火后或兩版結局

  劇中男女主演一開始度過了一段甜蜜時光,接著上演的則是悲慘的故事。

  改編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說的劇集《東宮》正在優酷熱播。本劇男女主演陳星旭、彭小苒接受新京報專訪時坦言,兩個人都沒預料到這部劇會這麼火,“‘虐’可能是大家的一種發泄方式,能哭一哭也挺痛快的。”由於原著中的大結局不少書迷都已經提前知道,據悉,優酷和制作方正在商議在劇集完結時推出B版結局,“故事的走向決定了主角的最終命運,我們也希望給用戶更多可能的機會。”

  日前,《東宮》拿下全網熱度周冠軍,該劇微博主話題閱讀量截至記者發稿時超11.8億,並產生了#希望《東宮》男主孤獨終老#、#東宮BGM#(背景音樂)、#白眼狼李承鄞自畫像#等諸多衍生話題。此外,在“東宮女孩”們的強勢追捧下,《東宮》一周內兩次超過霸榜半年之久的《鎮魂》,成為微博超話社區劇集類冠軍。鎮魂女孩都在說:“東宮女孩都是狼人嗎?”

  優酷內容運營中心負責人朱雁春將《東宮》走紅的原因歸結於從內容組織到“售后”運營上對用戶需求的重視。朱雁春接受採訪時提到,好的故事、優秀的影視化改編是《東宮》火爆的基礎。在他看來,沒有大卡司的《東宮》走紅就是源於題材類型貼近了用戶的需求。

  “談戀愛嗎?滅你全族的那種。”網友這句對東宮劇情的概括性描述,成了這種需求典型的寫照。而“甜蜜”中帶著“心酸”的觀劇感受,也令“話梅劇”的說法盛行一時。

  朱雁春表示,首先,“話梅劇”的酸酸甜甜屬性切中了女性用戶對言情類型的需求。其次,優酷和劇方一起,從插曲、配音,到字幕、濾鏡都力圖滿足劇迷的心意。“《東宮》第一個預告片出來就‘血洗B站’,引起的反響很大。這種反饋和呼聲讓我們很珍惜,希望給用戶帶來的感受越來越好,每次體現的是正向的累加值。”

  據介紹,第10集上線后,平台監測到有不少網友反饋,“跳忘川”沒有配上網友最愛的BGM未免可惜。22點左右,平台方通報劇方希望調整配樂。當晚劇方就成立了音樂小組,重新討論音樂鋪設。“盡管大家此前認為不要在對話中加入音樂,但鑒於對劇迷意見的珍視,大家達成一致對音樂進行重鋪。”二次上線后,不少網友為聽新BGM重刷《東宮》第10集。在朱雁春看來,《東宮》式“用互聯網產品思維做內容”的模式是可以復制的。“看流量明星,市面上有什麼追什麼,這是傳統的內容制作方法論。今天的方法論不一樣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