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閉幕 5G成最熱話題

2019年03月01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移動通信大會閉幕 5G成最熱話題

  新華社巴塞羅那2月28日電(記者郭求達)2019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28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落下帷幕。本屆大會吸引了近11萬名參觀者和2400多家企業,而5G(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是出現頻率最高的“關鍵詞”。

  一批5G設備正式進入商用階段。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手機制造商紛紛發布商用5G手機,華為MATE X,中興AXON 10 Pro,三星Galaxy S10等引發廣泛關注﹔西班牙電信集團展示了5G技術在汽車駕駛方面的應用,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集團也在大會上演示了5G技術支持的遠程手術……

  本屆大會上,華為產品和技術受到眾多好評,獲得多個獎項,不少企業表示出與華為合作的意願。沃達豐集團首席執行官尼克·裡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禁用華為設備隻會延遲歐洲5G時代的到來。裡德認為,如果不與華為合作,“不僅我們行業,而且國家的基礎設施都會處於不健康的狀態”。

  不過對5G的應用前景,電信企業恐怕需要時間探索。澳大利亞電信公司首席執行官安德魯·佩恩表示,全世界運營商都面臨著投資回報率持續下降的問題,運營商很可能需要重新考慮它們的戰略。

  美國電信企業自由全球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弗裡斯認為,事實上不少運營商仍未確定5G的商用模式,且“最大的問題還是價格”,消費者希望多享受服務,但少花錢。

  除5G產品外,本屆大會上還展出了最新款手機、平板電腦、VR眼鏡、家用互聯網智能設備等個人消費端產品,以及物聯網、雲計算、無人駕駛、工業機器人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