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聚“中青”融媒之力,發響亮青年之聲

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聯合備戰全國兩會報道

2019年03月01日09:18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中青”融媒之力,發響亮青年之聲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聯合備戰全國兩會報道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1日電(中國青年網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洪俠)2019年全國兩會即將拉開帷幕。為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日前中宣部召開的媒體深度融合工作推進會精神,落實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要求和工作部署,充分聚合共青團系統報、網、端的優勢和力量,在全媒體時代的輿論場做大做強“中青”號、發出響亮青年聲音、弘揚強大青春正能量,按照團中央部署,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正在精心籌備、全力備戰全國兩會聯合報道。

  在及時准確做好大會各項議程報道的同時,雙方將共同聚焦兩會中的青年人物、青年話題、青年聲音、青年觀點,聯合組建團隊、發揮各自優勢、統籌採編資源、打通報道流程、共享優質新聞資源、共同制作優質產品、充分用足旗下各類平台端口,讓兩會聲音更廣泛地覆蓋傳播到青年受眾中去,讓青年聲音更多更好地傳遞到兩會上來,引導廣大青年關注兩會、聆聽兩會、學習貫徹兩會精神。

  兩會報道期間,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將聯合搭建訪談演播大廳,策劃推出“兩會青年說”欄目,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接受聯合專訪。雙方還將共同制作全媒體專欄“奔跑吧!追夢人”,講述各領域青年在新時代奮斗追夢的故事。

  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本次聯合報道不是簡單的“相加”,而是深度的“相融”。雙方將發揮各自的內容和渠道優勢,既分工更協作,前方記者採集的信息融合使用,后方團隊加工制作成融合產品,在雙方旗下報紙、網站、APP及各類微博、微信公號聯合分發。

  據了解,這是中國青年報與中國青年網首次深度聯合報道。雙方將以此為契機積極深入推進融合發展,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昂揚的精神風貌,牢記使命任務,堅持守正創新,凝聚人心集聚人氣,激活增量盤活存量,優化質量穩定數量,挖掘深度講究效度,努力為廣大青年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融媒產品,共同做大做強新時代“中青”融媒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