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曹可凡代表:影視事業面向未來創作經典

2019年03月04日07:09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影視事業面向未來創作經典

曹可凡代表(上海廣播電視台主持人):

我小時候住的弄堂,整條巷子隻有一台電視機,天氣晴好時,幾十個小孩兒一齊蹲坐在屏幕前,無論什麼節目都看得歡喜。改革開放之后,電視機先是9英寸的,然后尺寸越來越大,從黑白變成彩色,電視節目也逐漸豐富,像中央電視台的《綜藝大觀》對我們這代人影響很大。《焦點訪談》則將充滿思想性的新聞談話類節目搬上銀屏,使廣播電視業的制作水准上了一層樓。

70年來,我國影視劇創作越來越活躍,市場規模越來越大,呈現出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局面,創作出一批富有時代氣息的作品。中國電影海外影響力越來越大,為中國文化“走出去”開辟了新路。我國電視業應該“向前走,向后看”,既要高瞻遠矚,面向未來,又要回歸經典,重尋精粹。比如《中國詩詞大會》《國家寶藏》等節目,既立足當下,又以敬畏之心面對歷史。相信廣大影視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我國影視事業將繼續蓬勃發展。

(本報記者李苑、本報通訊員馬心怡採訪整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