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呂煥斌委員:推動媒體融合 以精品奉獻人民

2019年03月05日07:1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媒體融合以精品奉獻人民

  4日下午,剛剛走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聯組會議的會場,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呂煥斌委員仍然非常激動,總書記親切溫暖的笑容如在眼前,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言猶在耳。

  “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述飽含深情,這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人民是創作的源頭活水,隻有扎根人民,創作才能獲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文化文藝工作者要走進實踐深處,觀照人民生活,表達人民心聲,用心用情用功抒寫人民、描繪人民、歌唱人民。”呂煥斌委員說,最近,湖南廣播電視台推出了紀錄片《我的青春在絲路》、電視劇《那座城這家人》、電影《十八洞村》等一大批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精品力作,這些作品立足中國現實,植根中國大地,表現當代中國的發展進步和當代中國人的精彩生活,受到觀眾的普遍認可,“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

  “當前,媒體融合發展的速度超過以往任何一個時期。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在剛剛起步的時候最艱難。習近平總書記對推動媒體融合發展的關心、重視,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堅定了我們的決心。”呂煥斌委員說,湖南廣播電視台下定決心打造一個可管、可控的全媒體生產平台,“這是一項長久的工作。我們投入了巨大的資源來進行媒體融合,平台、內容、技術、團隊都要融,主流媒體要通過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主力軍進入主戰場,讓主流輿論陣地不斷鞏固壯大。”

  “既有中央要求,又有內部共識,我們在布局傳統媒體的基礎上,積極布局新媒體,目前我們的新媒體平台發展勢頭很好,事實給了我們最好的嘉許。”呂煥斌委員表示。 (本報記者 杜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