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日媒關注中國兩會 大篇幅報道政府工作報告

張冠楠
2019年03月08日06:5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媒關注中國兩會

  3月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引起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當天,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社、時事通信社、日本廣播協會(NHK)等主流媒體,均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大篇幅報道和全方位評論。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中國政府在對2019年經濟增長率目標進行下調的同時,也明確了通過加強擴大基礎設施投資等經濟刺激措施來防止經濟觸底的態度。中國政府力爭今后通過減稅、基礎設施投資等措施保持6%以上的增長。報道稱,據分析師估算,若要達到2020年GDP較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則需要在余下的2年實現平均6.1%的增長。同時指出,要實現到2020年消除貧困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穩定發展也不可或缺。報道認為,中國經濟能否保持穩定增長,可能左右全球經濟整體走勢。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表明2019年將實施2萬億元規模的減稅降費,核心政策包括面向企業減稅、深化增值稅改革等,將制造業等行業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並降低企業社保繳費負擔,下調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減稅降費規模比2018年擴大8成。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