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湖北日報》直播開放日 全平台總點擊量達2億人次

湯廣花
2019年03月08日11:2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日報》直播開放日

《湖北日報》記者(右)在採訪。湖北日報傳媒集團 供圖

3月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湖北代表團全體會議向中外媒體開放,《湖北日報》聚合旗下報紙、網站、客戶端、“兩微”等平台,聚力做好此次湖北團開放日報道。通過前后方密切配合,並積極利用一點資訊、新浪等第三方平台進行分發推送,截至3月7日,全平台總點擊量達到2億人次。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從代表團開放團組會媒體簽到起,《湖北日報》即進入直播狀態。湖北日報客戶端、湖北日報微博、湖北日報微信三大平台同步進行了3小時的圖文直播,並進行兩次消息推送,報道覆蓋人群1000多萬人次。直播結束后,又迅速在客戶端、微博、微信平台推出《現場實錄|湖北代表團舉行開放團組會,中外媒體聚焦荊楚》《蔣超良回答〈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書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湖北答卷》《王曉東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多為民營企業雪中送炭添柴加火》等報道。其中,僅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答《人民日報》記者提問的微博,1小時內閱讀量就超過31萬,評論數為267條。

《湖北日報》還採用VR、圖解、視頻、圖文直播、H5、抖音等多種表現形式,展現融合創新態勢。視頻鏈接海報《湖北代表團舉行開放團組會,中外媒體聚焦荊楚》、全景全息VR《身臨其境!湖北代表團開放團組會VR來了》等產品隨著會議進程逐一推送,讓用戶耳目一新。

在定向推送“精准滴灌”的同時,《湖北日報》還發動集團全媒體矩陣“大水漫灌”優勢,讓傳播范圍覆蓋到全省乃至全國。看楚天客戶端、三峽晚報客戶端、湖北日報網、大楚網、襄陽網等平台均在第一時間轉發湖北日報客戶端、湖北日報微博的直播報道,覆蓋受眾6000多萬人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