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土裡刨食",讓履職根植沃土

袁舒婕
2019年03月12日13:0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土裡刨食”,讓履職根植沃土

  全國兩會議程已過半。作為上會記者,我們看到,代表委員把長期以來實踐調研的內容精心梳理,會上踴躍發言熱烈討論,聽其他的代表委員發言時也認真做筆記,濃濃的務實氣息,令眾多媒體記者獲得感十足。

  在採訪以及與同行的交流中,我們了解到,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廣播電視台新聞中心記者王兆,是一位從業19年的媒體人,當選人大代表后,她結合多次到涼山彝族自治州的採訪調研,為民族地區的教育問題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為了完成《大數據共享與安全專題調研報告》,上海團代表在過去的一年裡,幾乎全員出動,先后赴國務院扶貧辦、新疆喀什、青海果洛等地,考察了6個省份15個市(縣),掌握了眾多真實情況和第一手資料。

  從代表委員的議案提案中可以看出,很多代表委員都是高處著眼、實處發力。全國政協委員於殿利、全國人大代表龔曙光等,在關於工具書編纂、原創文學作品著作權保護等提案議案裡,充分闡述自己所做的調研的意義,然后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

  由此可見,隻有腳底沾滿泥,才能掌握第一手的翔實數據與資料,才能讓提案議案既“解渴”,又具有建設性。隻有腳底沾滿泥,才能用腳步走出思想的高度,才能“土裡刨食”,發現真問題,讓履職根植實踐的沃土中。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