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海客兩會視點》融媒體訪談:漂亮的"組合拳"

徐 蕾
2019年03月13日06: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客兩會視點 漂亮的“組合拳”

  海客兩會視點集錦

  “我很高興做客《海客兩會視點》節目,向人民日報海外版和海外網的網友問聲好!”隨著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的開場,本報和海外網推出的全國兩會大型融媒體系列訪談節目《海客兩會視點》開始了全球傳播。

  在今年全國兩會中,《海客兩會視點》因為其權威性受到了特別的關注,邀請嘉賓談論的題目“海味”十足:中美貿易走向,兩岸關系發展,中國企業走出去……節目海內外同步播出,打出了漂亮的組合拳,短短幾天累計播放量近千萬。

  3月11日北京時間晚上18時,正是比利時的早上。記者與遠在歐洲的使團人員微信聯系,一個小時后,基本確定了採訪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的時間、地點和採訪提綱事宜。3月12日下午14時,海外網的攝制團隊出發拍攝,下午16時趕回報社做后期,當天晚上20時視頻海內外同步推出,同時記者將報紙採訪稿交到夜班待第二天刊出。

  這是今年兩會期間,《海客兩會視點》融媒體報道的一個工作場景。當天完成採訪、當天將視頻節目制作完畢,當天全渠道海內外推廣,而同步的圖文報道也在當天傳到夜班,並於第二天見報,重點稿件向海外主流華文媒體推送。

  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談大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談全方位對外開放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談中歐合作發展前景﹔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講科技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全國政協委員、保利集團董事長徐念沙講中國企業走出去﹔全國政協常委、哈電集團董事長斯澤夫談高質量發展彰顯中國動力風採﹔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談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作協副主席白庚勝談用明德引領風尚發揮培根鑄魂作用……

  節目播出后,訪談嘉賓盛贊海外網“出手快、質量高、傳播廣”。對於節目播出第二天就見報的圖文採訪報道,嘉賓們更是直言“你們辛苦了!特別好!”

  海外網的兩位攝像師謝明和付勇超從第一期節目就開始了“追咖之旅”,感受比這些網友更直觀。“就這麼幾天的時間,面對面聽到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大咖講熱點話題,啥也不說了,就兩字——‘帶勁’!”

  節目還在繼續,傳播越來越廣。《海客兩會視點》節目,不僅是一個融產品的推出,更是本報報網融合的生動實踐。為《海客兩會視點》點贊,更為海外版、海外網的小伙伴們點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