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李飛刀》將被翻拍 劇情與老版基本一致

袁秀月
2019年03月14日14: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李飛刀》將被翻拍 劇情與老版基本一致

  近日,廣電總局2月電視劇備案公布。備案顯示,經典電視劇《小李飛刀》將翻拍,該劇將拍45集,制作周期5個月,將於2019年6月開拍,而劇情則與老版基本一致。

  公示劇目共95部、3586集。按題材劃分,當代題材劇最多,有63部、2249集。其中,當代軍旅題材4部165集,當代都市題材32部1223集,當代農村題材10部377集,當代青少題材6部148集,當代涉案題材3部120集,當代科幻題材3部74集,當代其它題材5部142集。

  網頁截圖

  其中,山影將拍《老家伙》,備案顯示該劇36集,拍攝周期6個月。此前曾有消息稱,該劇將擬邀張國立、王剛、張鐵林擔綱主演。

  由含胭創作的言情小說《我的鴕鳥先生》將拍劇版,該劇將拍24集,拍攝周期8個月。電視劇內容與小說有所區別,講述了失去雙臂的少年顧銘夕,在好友們的幫助下打開內心的故事。小說《陪你到世界終結》也將拍劇版,該劇將拍26集,拍攝周期3個月。

  網頁截圖

  古代題材劇11部、499集。其中,古代傳記題材1部55集,古代傳奇題材2部100集,古代其它題材7部296集,古代神話題材1部48集。

  《小李飛刀》海報

  其中,改編劇本較多。古龍武俠小說《小李飛刀》又將翻拍,備案顯示,該劇將拍45集,制作周期5個月,將於2019年6月開拍,而劇情則與老版基本一致。

  網頁截圖

  夏達漫畫《長歌行》將影視化,將由華策影視制作。備案顯示,該劇將拍50集,制作周期10個月。《羋月傳》作者蔣勝男的小說《燕雲台》也將拍劇版,由企鵝影視制作,該劇講述了蕭太后的故事。備案顯示,該劇將拍50集,制作周期48個月。

  網頁截圖

  此外,小說《千秋》《御賜小仵作》等也將拍劇版。

  現代題材2部、42集。近代題材19部、796集。其中,近代革命題材11部439集,近代傳奇題材4部197集,近代青少題材1部40集,近代傳記題材1部40集,近代其它題材2部80集。

  網頁截圖

  電視劇《雪豹2》將開拍,此前該劇曾由文章、張若昀主演,講述了周衛國從富家子弟走上抗日道路,組建了雪豹特戰部隊最終成長為優秀指揮官的故事。而《雪豹2》將以周衛國的三弟劉志輝為主角。備案顯示,該劇將拍40集,制作周期12個月。(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