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漫威電影《驚奇隊長》領跑票房 有一種貓站穩銀幕C位

陳慧
2019年03月15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要被這股“貓勢力”控制住了

  ▲布麗·拉爾森扮演的“驚奇隊長”,在片中屢屢被橘貓“咕咕”搶去風頭。

  網友大開腦洞,猜測“滅霸”的下巴是“咕咕”撓的。

  弗瑞的眼睛是被“咕咕”撓瞎的。

  3月電影市場,漫威首部女性超級英雄電影《驚奇隊長》始終處在票房領跑位置,在探討“驚奇隊長”有多驚奇時,有一股輿論力量漸漸“脫軌”:那就是片中的“噬元獸”咕咕實在是太可愛了,“殺敵”能力也不輸女主角。有網友提議,能不能給萌貓咕咕出一部單體電影,專門描述一下這個超萌超凶的“英雄喵”的前世今生。

  無獨有偶,像“咕咕”這樣憑一貓之力給電影圈粉的,本月還有《夏目友人帳》劇場版。雖說有動漫版集聚人氣,但貪吃、倚老賣老的貓咪老師,在劇場版裡變身成三隻小貓,“萌出血”的可愛程度實在是難得一見。據說即將公映的《波西米亞狂想曲》裡,也有“貓老大”的身影。畢竟皇后樂隊主唱佛萊德·摩克瑞是搖滾圈著名的貓奴,鼎盛時期家裡足足養了10隻貓。

  影視作品裡的寵物熱,當然不是最近才有。但最近這股“貓勢力”之龐大,或許跟大家的日常生活有緊密聯系。從日前熱炒的某咖啡品牌“貓爪杯”,到2018年唱至街知巷聞的《學貓叫》,幾乎各行各業都在蹭“貓”這個大IP,“吸貓”已經不再是“鏟屎官”的專利了。

  有一種貓站穩銀幕C位

  《驚奇隊長》:咕咕讓神盾局局長威嚴掃地

  布麗·拉爾森主演的《驚奇隊長》,著眼於解讀這位女英雄的身世之謎,原是美國空軍女試飛員的她,因為意外獲得外星超能力。觀眾透過影片第一次感受到為什麼“驚奇隊長”會被視作擊敗“滅霸”的終極武器:她不僅擁有光速飛行的能力,還可以吸收各種強大能量並轉換為戰斗力,以肉身擊碎外星飛船也不在話下。

  但就是這麼個厲害角色,看片過程中卻屢屢被一個角色搶走風頭,那就是長相看著人畜無害的橘貓“咕咕”。剛登場時咕咕如一般貓咪般安靜乖巧,彼時只是神盾局一名普通探員的弗瑞,毫無戒備心地逗弄“貓主子”。結果反轉來得太快,困擾漫威粉絲多年的問題——弗瑞眼睛怎麼瞎了一隻,在此期間被解開。那就是被“噬元獸”“咕咕”撓瞎的!

  是的,隱藏在“咕咕”貓皮之內的,是漫威宇宙裡最厲害的“神獸”之一:噬元獸。要不克裡人在評測包括弗瑞一眾俘虜危險程度時,會給“咕咕”最危險的評定呢?具有變形能力的斯庫魯戰士,看到“咕咕”時也是瑟瑟發抖。

  要說咕咕跟一般貓咪有什麼相似地方,大概是高冷個性吧。當大家在空間站遇到危難時,見証過“噬元獸”威力的弗瑞拼命召喚它的神力,結果“貓主子”只是眨巴眼睛不為所動,許多“鏟屎官”說,仿佛看到了家中的“主人”對自己愛理不理的樣子。

  被封為影片“搶戲王”的咕咕,早在漫畫裡就有說明,“驚奇隊長”最早把“噬元獸”當成普通貓咪收養,還以“星際大戰”中阿丘的名字為靈感,替它取名為喬伊。電影裡橘貓的名字改為Goose(咕咕),有向湯姆·克魯斯的經典作《壯志凌雲》致敬的意思,畢竟上世紀90年代跟飛行員有關的最火的電影,就是這一部。

  可身為漫威宇宙裡最危險的生物之一,“咕咕”其實叫福萊肯(Flerken),智力很高胃口很大,片中生吞“宇宙魔方”和克裡星人的橋段就可以証明。據說在“咕咕”的肚子裡有個口袋,既能儲存無限數量的材料,還可以實現空間旅行,在保護自己時放出大量的觸手與獠牙。

  都說“驚奇隊長”是打敗“滅霸”的最后希望,但看完“咕咕”的能力秀后,網友大開腦洞,猜測“滅霸”下巴該不會是“咕咕”撓的吧?就連《驚奇隊長》導演也在採訪中透露:“咕咕所能做的遠不止於此。”

  據悉,出演《驚奇隊長》咕咕一角的,共有四隻橘貓演員,分別叫作Reggie、Gonzo、Rizzo和Archie。它們都是專業的貓演員,演出經驗豐富。別看“驚奇隊長”片中對“咕咕”寵愛有加,其實女主角布麗·拉爾森有嚴重的貓過敏症。拍攝過程中為了避免麻疹發作,她必須全天服用抗過敏藥物。

《夏目友人帳》:貓咪老師一變三超可愛

當然,“咕咕”並不是近期奪人眼球的C位銀幕貓。劇場版《夏目友人帳》裡的貓咪老師“斑”,也是外表萌到讓人無力抵抗,實際上卻是能力強大的存在。

為了照顧沒有看過動漫版的觀眾,影片簡單介紹了“斑”的身世,別看它現在又胖又萌還貪吃,整個招財貓的樣子,其實它是一隻被封印在招財貓體內的高級妖怪。恢復原形時身形巨大、氣勢逼人,尋常妖怪根本打不過它。

但日常作為男主角夏目的寵物貓,“斑”大部分時間跟一般貓咪一樣,吃吃喝喝睡睡,看到逗貓棒就能開心半天,萌的指數很高,戰斗力基本無。

此次從動畫版變劇場版,制作人也是很懂“貓奴”的心理,直接讓貓咪老師變身。因為誤入妖氣十足的洞穴又貪吃妖樹的果子,“斑”變成了三等分,三隻團子般的貓咪老師同框時,已經不是尖叫聲可以抵消的可愛了。有網友說,最羨慕夏目,可以把“小斑斑”捧在手心……

將於3月22日正式在藝術院線上映的《波西米亞狂想曲》,再為大家帶來銀幕“吸貓”的機會。這部全方位展現皇后樂隊主唱佛萊德·摩克瑞這位傳奇歌手生平的大電影裡,少不了掃到他日常的一面。那就是外表狂野的他,在家中養有10隻可愛貓咪,妥妥的一枚搖滾貓奴。據說佛萊德不僅專門為貓寫歌,還給每隻貓都安排了房間。

有一種“貓”被唱得街知巷聞

小魚兒隻能唱“喵喵喵”好心塞

就算不是“吸貓族”,這兩年有誰不會“喵喵”叫兩聲呢?這裡說的是神曲《學貓叫》在去年全網走紅的現象。即便眼下已經是2019年,這首跟貓有關的歌曲依舊余威不減,時不時就能看到人類“蹭”它的熱搜。

像2月20日胡可在微博上晒出一段視頻,原意是慶祝她跟沙溢結婚8周年,結果32萬網友點贊以及11萬網友轉發,大家如此踴躍都是被沙溢跟兒子安吉、小魚兒“聯袂出演”的《學貓叫》逗樂了。

視頻剛開始,頭戴黑色鴨舌帽的沙溢,跟安吉、小魚兒依次排開坐在沙發上。可是坐在末端的小魚兒唱完一輪后卻抗議起來,因為他發現自己隻能在“喵喵喵”的時候才有開口機會。不甘心隻有一句歌詞的小魚兒說要當C位,要多唱點歌詞,不想再隻唱“喵喵喵”,於是他扭動著身軀坐到了C位,哪知還是沒有逃過爸爸和哥哥的套路,連唱兩輪也跟之前一樣,還是“喵喵喵”三個字。不情願的他甚至“敬業”地配上可愛小手勢,雖然最后流眼淚收場,但可愛又可憐的模樣讓掌鏡的胡可跟圍觀的網友都笑出了豬叫,自然要在熱搜榜上留名。

《學貓叫》原作者曝光機會增多

創作了這首破圈神曲的兩位90后:小潘潘和小峰峰,也在今年獲得更多的曝光機會。

本月開播的優酷音樂節目《這!就是原創》裡,憑借著超高播放量和廣泛知名度,小峰峰和《學貓叫》在初步排名中獲得第三,不費吹灰之力獲得了晉級資格。不少網友質疑這首歌是否有充分實力能夠晉級時,小峰峰在節目上表示,預判到了會有難聽的評論,但參加節目更想讓大家知道他不是隻有《學貓叫》這首歌。

至於小潘潘,則是登上了2019央視元宵節晚會。舞台上,小潘潘搭檔孫濤、賈旭明兩位經驗豐富的演員,為觀眾表演了小品《唱歌給你看》。不過透過台下演員周一圍略微驚悚的表情,似乎流露了一種信息:風靡社交平台並不代表適用於各種場合,尤其是元宵晚會這樣傳統且溫馨的舞台。

當然,也有例外。像相聲名家於謙在表演時演唱《學貓叫》,觀眾就無不叫好。近日,為了自己主演和監制的新片《老師·好》,於謙一直在全國各大高校進行路演活動。在鄭州的活動上,於謙現場開嗓表演《學貓叫》,“和你一起學貓叫”的歌詞,再配上資深藝術家特有的手勢與節奏,瞬間引爆全場。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