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政協委員劉家成:進一步推動中國影視劇走出去

郝天韻 王坤寧
2019年03月15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劉家成建議: 進一步推動中國影視劇走出去

  “經過40年的經濟高速發展,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正走向復興,但中國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卻與之很不相稱。”全國政協委員、導演劉家成認為,中國影視作品的大量走出去,是推動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一環。

  在劉家成看來,在制約中國影視劇走出去的因素中,精品缺失是主要因素。對此,劉家成提出三點建議。

  首先要加強對市場的調控。加強對影視作品題材的前置審批和把關,對影視作品題材的選擇進行合理引導,從劇本的源頭抓起,直至對拍攝及后期的包裝、翻譯、推廣渠道給予支持,其中對重點題材作品的判斷尤為重要。

  其次要加強對影視行業的金融扶持。影視行業是一個高投資、高風險的行業,非常需要金融方面的支持。“但是目前來看,針對影視投資的金融產品還不多,風險對沖機制還沒有建立起來。這對影視行業的健康發展顯然是不利的。建議由有關部門聯合出台相關意見,加強對金融業的引導,鼓勵金融行業開發更多針對影視行業的產品,為影視投資和創作提供更有針對性的服務。”劉家成說。

  此外,劉家成還建議進一步實施有針對性的文藝精品工程,推動中國影視作品走出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