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極限挑戰》新一季"男人幫"拆伙 黃渤孫紅雷退出

祖薇
2019年03月17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極限挑戰》拆幫 黃渤、孫紅雷退出

  繼“奔跑兄弟團”大幅度調整陣容之后,國內另一大熱門綜藝《極限挑戰》今日也變動了陣容。《極限挑戰》官博公布了第五季首發陣容是黃磊、羅志祥、張藝興、王迅、迪麗熱巴、岳雲鵬和雷佳音,但沖上熱搜的卻是缺席錄制的黃渤、孫紅雷。

  2015年,《奔跑吧兄弟》《極限挑戰》橫空出世。兩檔綜藝都與韓國綜藝節目淵源頗深,帶動國內綜藝節目從棚內走向室外,靠著成功的本土化游戲以及兄弟團之間的密切配合,很快成為國內觀眾的“國民綜藝”。

  打開“極限虐”模式 節目中身份百變

  如果細分風格,兩大綜藝並不相同。“奔跑吧”開創了國內節目組“虐”明星的時代,鄭凱、鄧超、李晨提前幾個月為節目健身,Anglababy、范冰冰為節目素顏、扮丑,李晨還在與韓國明星對抗中受傷,在這檔節目之前,你很難想象明星們參加哪檔綜藝會這麼盡心盡力甚至拼命。

  “極限”的“虐”則是多元的,節目組虐明星有甚於“奔跑”,黃磊、羅志祥、張藝興、王迅、黃渤、孫紅雷這幾位影視圈挂頭牌的明星在節目裡的身份是出租車司機、快遞、幼兒園阿舅、家政服務員……烈日晒,暴雨淋,那都是小意思,面包車說炸就炸,章魚說下嘴抓就下嘴抓,摩天大樓說讓你擦玻璃,根本不管你有沒有恐高症,黃渤因為送的生鮮時間超時,還遭遇了收貨阿姨的冷眼,“這都是命啊”,“男人幫”的命真的有點苦。

  這群男人卻嫌虐得不夠徹底,他們在節目裡“窩裡斗”、相互虐。節目中,“極限三傻”和“極限三精”隻能區分大致的陣營,實際上,每期節目六個男人之間可以隨機搭配,混合成各種口味。他們可以是“隨時可以為你插刀”的兄弟也可以是“隨時可以插你兩刀”的對手,好起來情同父子宛若CP,壞起來翻臉無情反目成仇。人家的節目裡,一句不合,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極限挑戰”裡,友誼的巨輪卻乘風破浪,直濟滄海。

  每個人都難被替代 期待新補三人表現

  在搞清了節目規則之后,“男人幫”還反虐節目組。孫紅雷的“任性妄為”,黃磊的智商優勢,常常搞得節目組叫苦不迭。

  用總導演嚴敏的話說,“極限男人幫”是這樣一批人:“黃磊,決定了一期節目內容的復雜程度。我們必須在任務的設置上考慮好他智商的上線﹔黃渤決定了每一個能力項目的難度﹔王迅決定了我們在出發前到底能給哥哥們帶上多少錢﹔‘小豬’羅志祥和藝興決定了我們能去哪些地方拍攝。你知道的,他們的粉絲真的太多了。我們不得不為此考慮現場的實際拍攝情況﹔至於紅雷哥,他決定了我們道具的牢固強度。”

  由此你可以看出,“極限男人幫”每個人都有很強的功能性,誰都很難被替代,這在以往的節目中,已經出現苗頭。出現在《極限挑戰》的客串嘉賓,很難像在其他節目中一樣出彩。在極限男人幫這群“老狐狸”面前,他們的身份更像隨從、跟班或者“受害者”,可能隻有徐崢能打入內部,其他人則更像擺設,這其中也包括相聲界、小品界、網紅界最火的三人岳雲鵬、宋小寶、薛之謙。

  如今,“顏王”孫紅雷和“老狐狸”黃渤確定退出,也讓很多粉絲感到遺憾惋惜。至於新補進的三人,岳雲鵬有過被男人幫吊打的經歷,希望他此次轉正越挫越勇﹔迪麗熱巴之前參加過“奔跑團”,希望她在提升《極限挑戰》顏值同時,也能展現女漢子的強悍和智謀﹔雷佳音可能借《極限挑戰》找到了綜藝的突破口,話說回來,《大兵小將》裡帶著一幫孩子玩,哪有和“極限團”一幫活土匪斗得過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