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青融媒發力2019全國兩會報道 "青小豹"閃亮登場

2019年03月18日06:4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青融媒發力 “青小豹”閃亮登場

為切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有關部門召開的媒體深度融合工作推進會精神,落實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要求和工作部署,在2019年全國兩會報道宣傳工作中,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與中國青年網緊密協作深度融合,實現共青團系統報、網、端等全媒體資源統一調配、優化整合、集中發力,推出“青年大學習·兩會時刻”“兩會青年說”等一系列立足青年視角、聚焦青年話題、符合青年話語體系和接受特點的融媒產品,在廣大青年中掀起了關注兩會、聆聽兩會、學習貫徹兩會精神的熱潮,使面向青年的兩會報道傳播覆蓋率、到達率、點贊率空前提升。本次兩會全媒體報道宣傳中精心打造的“青小豹”形象,以其新穎、活潑、可愛受到廣大青年喜愛,“青小豹看兩會”“青小豹評兩會”“青小豹漫說兩會”“青小豹數讀兩會”等豐富多彩的產品,為兩會輿論場注入了一股洋溢著時代和青春氣息的能量新風。

截至3月17日17時,圍繞2019全國兩會話題,中國青年報各端累計傳播量14.1億,包括新聞話題累計閱讀量12.5億,圖文、視頻、H5等作品累計閱讀量1.63億。其中,新浪微博話題#2019兩會#累計閱讀量6.2億,#兩會青年說#累計閱讀量5.9億,#我看見#累計閱讀量524.8萬﹔今日頭條話題#青年大學習#累計閱讀量2936.5萬,#兩會青年說#累計閱讀量747萬﹔視頻《青小豹看兩會之中國“沖鴨”》累計播放量371萬。

按照團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下一步,在學習借鑒其他媒體經驗、總結前期有效做法的基礎上,中青融媒將以更大力度、更大規模、更徹底程度全面展開。(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郝帥)

“青小豹”宣言

我——

活力四射的“青小豹”

在2019的春光裡

從一個“海”與“湖”融匯的地方橫空出世

響應時代召喚

肩負融媒使命

在全國兩會上

閃亮登場

偎依盛世大地

奔涌中青血脈

我看,我聽,我記,我拍

我想,我寫,我說,我評

我採集,我合成,我制作,我傳輸

我時而通訊、深度文,時而數據、圖表,時而漫畫、短視頻

將風雲萬物盡收眼底、多元呈現

把主流旋律高高激揚、響亮傳播

我端庄,自信,奮發

與強國追夢共進

我活潑,俏皮,萌萌噠

和強國一代同行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他,喜歡你

相信你們也一定會喜歡我

來,讓我們一起“豹一豹”“報一報”“抱一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