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應觀眾要求刪減慢鏡頭 新《倚天屠龍記》口碑走高

王莉
2019年03月18日07:1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頂大戰被贊“史上還原度最高”

  張無忌的“后宮團”個個樣貌相似讓觀眾犯臉盲症

  ▲曾舜晞的表現令人驚喜

  陳欣予飾演的殷素素光彩照人

  ▲周海媚成了“史上最美的滅絕師太”

  ▲光明頂大戰是故事的精華篇章之一

  殷離的造型不再丑陋恐怖▲

  新版《倚天屠龍記》開播以來引發話題無數,持續霸佔網劇熱度排行榜前列。劇集開局口碑不佳,慢動作鏡頭太多成最大槽點,劇方聽取網友意見刪減了部分慢鏡頭,整體節奏得到了優化。剛剛結束的“光明頂大戰”戲份,被不少網友稱贊是“史上還原度最高的版本”,為該劇贏回不少好感,豆瓣評分也略有提升。隨著女主角趙敏正式上線,張無忌的“后宮團”全員已集齊,劇情也將進入以情感糾葛為主的下半場,能否打好翻身仗就要看“C位”趙敏的表現了。

  可喜

  慢動作少了,還原度高獲稱贊

  新版《倚天屠龍記》剛播出時,劇中無處不在的慢鏡頭引發網友吐槽。上線三天后,劇方虛心接納網友意見,並表示:“蔣家駿導演已經攜專業人員日夜趕工,在處理后續的動作戲慢鏡頭,大家應該可以在13集往后發現我們的調整。”之后,網友發現這個毛病確實有所緩解,打戲雖然還有部分慢動作,但基本都用得其所。比如殷離和丁敏君之間的一場打戲,原本55秒的片長調整后縮短至44秒,武打動作更流暢了,節奏也變緊湊了。

  慢動作的刪減,令不少網友擔心劇情會變得拖沓以充時長,比如成昆在光明頂講故事就講了一集,光明頂大戰更是打了兩集。其實,原著中描寫這兩個段落的篇幅本就不小,因為成昆和謝遜的恩怨是關乎整個故事發展的重要線索,而光明頂大戰更是最精華的篇章之一。多個老版對這場戲都有所刪減,而新版則全程還原了張無忌單挑六大門派的場景,連對戰順序都和書裡一樣,鮮於通下毒、龍爪手、反兩儀刀法、梅枝當武器等細節也均有呈現,被不少網友稱贊是“史上還原度最高的版本”。

  至於姍姍來遲的女主角趙敏,在共40章的原著小說裡也是等到第23章才出場。相比之下,趙敏在新版中出場的時間還不是最晚的——1994年馬景濤版裡,葉童飾演的趙敏可是直到第28集才以女扮男裝登場。

  可惜

  顏值提高了,辨識度低惹吐槽

  相比其他金庸作品,《倚天屠龍記》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圍繞在張無忌身邊的眾多女性角色。新版陣容可謂美女如雲:張無忌之母殷素素由陳欣予飾演,第一集甫一亮相就憑借出眾的顏值沖上微博熱搜﹔心狠手辣的滅絕師太,在以前的版本裡多是老尼姑扮相,這次由周海媚飾演的版本不僅貌美,也更有俠女氣場﹔周芷若、趙敏、楊不悔、小昭等年輕一輩的姑娘們,每一個都有著偶像女團級別的容貌和身段﹔就連因修煉千蛛萬毒手導致容顏丑陋無比的殷離,這次臉上也僅有紅色網狀印記,在劉海的遮擋下若隱若現,反而有哥特式的美感。

  角色單看都很美,但多人同框就有了問題:辨識度太低,容易讓觀眾犯“臉盲”。前后腳登場的楊不悔和小昭,扮演者孫安可和許雅婷皆是新人,兩人又都是尖下巴大眼睛的長相,隻能通過手腳綁了鐵鏈的是小昭來區分﹔兩位女主角趙敏和周芷若,在之前的版本裡不僅演員長相各異,郡主裝扮的趙敏也很容易跟穿峨眉道袍的周芷若區分開來,但新版裡兩人長相類似、妝容類似、服飾也類似,即便周芷若先出場混了個臉熟,難保之后同框仍然傻傻分不清……網友甚至總結出新版的流水線妝容特點:臉小膚白,眼大眉平,重要角色必有劉海,就連男主角張無忌都是“流水作業”的成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