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解放軍報社短視頻《一秒見代表》 帶你換個視角看兩會

張博
2019年03月19日13:2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軍報社短視頻《一秒見代表》帶你換個視角看兩會

春和景明,萬綠吐新,伴著初春的暖意,備受矚目的全國兩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勝利閉幕。全國兩會向來都是各大媒體爭相報道的熱點,而隨著近年來媒體融合進程的不斷深入,全國兩會報道更是成為各路媒體的競技場和媒體融合成果的“練兵場”。

在此次報道全國兩會的眾多媒體中,解放軍報·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就推出《一秒見代表》換個視角看全國兩會特別欄目。通過對全國兩會中來自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人大代表的訪談,整理播發了《一秒見代表丨他們在空中寫滿驚嘆號!他們是英雄的空降兵》《一秒見代表丨95后高原女炮長,她喊口令的樣子好美!》《一秒見代表丨運-20飛行員馮瑋:更期待“胖妞”不再上熱搜那一天》等多個受到軍民好評的內容。

政府工作報告一向是全國兩會中媒體關注的重頭戲,而在眾多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的報道中,《一秒見代表》欄目可謂是讓人眼前一亮。其在秉承《解放軍報》所一貫堅持的世界眼光、中國立場、軍隊角度的報道基礎上,結合時下流行的短視頻換個視角看全國兩會,“聽聽軍隊人大代表們get到了政府工作報告裡的哪些關鍵詞”的形式為廣大受眾解讀了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

大屏幕、小屏幕﹔移動的屏幕、固定的屏幕,在隨處可見的呈現在各種屏幕上的全國兩會報道中,《一秒見代表》除了以短視頻的形式通過屏幕知兵情連兵心外,還在短視頻中引入了時下在各個短視頻平台中較為火爆的“跳一跳”。這種通過記者的“跳一跳”輕鬆實現報道的“秒”速轉場,使報道形式鮮活靈動。

“無論天涯與海角,一秒見代表”,這句《一秒見代表》的開篇語可謂讓這一特別欄目深入人心。而其播發的如《一秒見代表丨“海空獵鷹”李超:空戰背后,那些不為人知的“冷汗”瞬間》《一秒見代表丨老邊防侯勝亮,講述結緣邊防60年那些事兒》更是通過軍隊人大代表們口中的平凡故事,解開了廣大軍事迷眼中神秘的英雄事跡。

鮮活靈動的形式與充滿時代氣息的語言交相輝映,讓《一秒見代表》欄目看起來與眾不同。而扣人心弦的故事更是讓其與眾不同,增強了內容的可讀性,成為全國兩會期間報道的一抹亮色。

“兵不可一日不練,戰不可一日不備”。《一秒見代表》欄目播發的《一秒見代表丨馬和帕麗:坦克連女指導員怎樣鎮住一眾男兵兄弟?》,通過對軍隊人大代表、新疆軍區某裝甲團馬和帕麗的採訪,以女指導員的視角重塑了官兵們的日常訓練情況,展現了基層官兵在強軍路上的身體力行。

滿面春風、步履篤定。《一秒見代表》欄目在為廣大受眾帶去好聽、好看、好玩的全國兩會報道的同時,還用鏡頭記錄下了人民大會堂前人大代表們踔厲風發的精彩瞬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