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政協委員陳力:為人民創作 收獲溫暖力量

郝天韻 王坤寧
2019年03月20日13:1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委員、導演陳力:為人民創作,收獲溫暖力量

黨的十八大至今,對於一直堅持拍攝主旋律影視劇的創作人員來說,不但迎來了期盼已久的春天,又充滿信心地踏進了偉大的新時代。

“讓我們最為難忘的是,2014年10月15日,我們在電視機前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更加明確了創作方向。心裡無比溫暖,獲得了巨大的鼓舞。”全國政協委員、導演陳力如是說。

幾年裡,陳力和團隊拍攝了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電視劇《海棠依舊》、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電影《血戰湘江》以及即將公映的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片《古田軍號》等。“目前,我們正在扎根生活,准備籌拍反映時代楷模王繼才烈士無怨無悔守島32年感人事跡的電影。”陳力說。

“通過幾年的創作,我深刻體會到了為什麼要為人民書寫,為什麼說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質量是我們創作人員的生命線。”在創作拍攝過程中,陳力曾深入革命老區,重走長征路,走近周恩來總理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偉大人生,深入王繼才夫婦堅守的開山島,獲得了無限的溫暖和力量,被偉人和英雄所震撼,被老區人民所感染,“由此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渺小,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太多,對老區人民特別是閩西老區人民有了更多的牽挂、依戀和鄉愁。他們給予的愛、幸福和溫暖是無價的,也讓我的內心更加強大,對黨和人民、對奮進新時代有了堅強的使命感和擔當精神。激勵自己不斷提高智慧,用心用情用功拍攝出更好的作品回報他們”。

陳力表示,自己是一名軍隊創作人員,也是軍隊推薦的政協委員,時刻聽黨指揮,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強軍夢,“堅守好自己的職責是我的責任。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學習,不辜負黨和軍隊對我的培養,爭取拍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技術精良的影視作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