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陳凱歌徐崢寧浩文牧野 七位導演齊聚《我和我的祖國》

陳慧
2019年03月21日07: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陳凱歌領頭,徐崢寧浩文牧野等齊聚《我和我的祖國》

  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昨日在京啟動並定檔。包括影片總導演陳凱歌在內,共有七位電影導演參與制作。身為總導演,陳凱歌表示:“七位導演,七部短片,獨立成章,共同禮贊祖國。在制作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每個導演的激情。”

  昨日公布的《我和我的祖國》幕后陣容很是強大,該片由陳凱歌擔任總導演,黃建新擔任總制片人,陳凱歌、張一白、管虎、薛曉路、徐崢、寧浩、文牧野七位導演拍攝獨立成章的七部短片,以“歷史瞬間,全民記憶,迎頭相撞”串聯在一起。

  率先上台的總制片人黃建新介紹說,《我和我的祖國》將目光聚焦於新中國成立70周年重大歷史時間下的普通百姓,通過大家共同記憶的視角,去回望新中國成立70年歷程。雖然影片由七個短片構成,但黃建新說每一次和導演們討論構想都很感動,他認為每一個短片都充滿打動人心的力量。

  除了徐崢因工作安排未能到場,其他六位導演昨天都在現場分享各自的體會。自評是“電影界小學生”的文牧野說,他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與創作,可能是過分緊張,第一次跟大家開會時說話時聲音都是抖的,“都嫌自己丟人”。作為85后導演代表,談到共同記憶的話題,文牧野說每每想起2015年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的畫面都很激動,“用年輕人的話說,覺得祖國特別酷”。對此印象深刻的還有管虎,他表示2015年9月3日那一天,讓自己真正認識了自己93歲的父親,了解了父親光榮的從軍經歷,“那個瞬間,挺驕傲的,有這樣一位父親”。

  至於寧浩印象最深的瞬間,則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7天,他在北京的辦公室裡聽到樓下車流的致哀鳴笛,在那一刻感受到了中國人的心連心。同是2008年,張一白則對自己的奧運會經歷印象深刻。他說當年突然被叫去簽了一份保密協議,然后接到了為奧運會開幕式拍攝《我和你》MV的任務,經過一周的奮戰,終於按時完成。談及《我和我的祖國》,張一白說還不能透露太多,唯一能做的就是拍得“好看點”。

  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將於10月1日上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