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導演“腦洞無限大” 《海市蜃樓》故事更加“燒腦”

王莉
2019年03月27日08:1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市蜃樓》故事更加“燒腦”

  奧裡奧爾·保羅獲封“燒腦王

  兩年前,西班牙懸疑片《看不見的客人》在內地上映,讓觀眾認識了“腦洞無限大”的導演奧裡奧爾·保羅。時隔兩年,保羅攜新作《海市蜃樓》再度來華,他前晚亮相中國首映禮現場,並收到了中國影迷親手書寫的“燒腦王”書法卷軸。影片將於3月28日登陸全國院線。

  《海市蜃樓》講述小男孩尼克因目睹鄰居殺妻而被凶手開車撞死,25年后,住在同一間房子裡的維拉發現自己竟能與電視機裡的尼克跨時空對話。在試圖挽救尼克性命的過程中,維拉的命運發生了一系列變化……影片延續了保羅一貫的懸疑風格,時空反轉、蝴蝶效應、15小時限時營救等設定令故事更加燒腦。

  聊及故事的創作靈感,保羅分享了自己的經歷:“五年前,前女友提出要生孩子被我拒絕,兩個人就分手了。我就想當時如果生了孩子會怎麼樣,於是我就創造了兩個世界,一個是幸福美滿有孩子的,一個是地獄,什麼都失去了,需要蝴蝶效應把兩個世界串起來。”保羅透露,劇本寫完后,他曾專門拿給科學家和警察朋友把關,以保証故事更符合邏輯。

  《看不見的客人》在“剝洋蔥式”解謎之后展現的親情內核感動了不少觀眾,而“母愛”這一主題也被保羅延續到了《海市蜃樓》中。保羅表示:“母親的情感是令人動容的,我很喜歡堅強女性帶來的那種力量。”令人驚喜的是,《看不見的客人》中的女律師也在《海市蜃樓》裡現身。保羅笑稱:“我的每一部新作都會隱藏著與前一部影片相關的內容,這算是帶給觀眾的‘小把戲’吧。”

  《看不見的客人》2017年在中國內地斬獲1.7億元票房,創下西班牙影片在中國上映的最高票房紀錄。保羅表示:“在遙遠的西班牙得知我的故事被這麼多中國觀眾看到,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禮物。前作的票房成績既是壓力也是動力,可以激發我去創作更好的作品。”前晚在《海市蜃樓》首映禮觀影結束后,影迷們迫不及待地與保羅探討起片中的燒腦情節,令保羅不禁驚嘆:“兩年不見,我發現中國觀眾變得更加聰明了!”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