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9互聯網岳麓峰會開幕 多場活動聚焦5G、人工智能

陳張書
2019年04月02日09:23 | 來源:瀟湘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請互聯網大咖岳麓論劍

  4月1日,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旁,工作人員正在籌備5G體驗車展示區域,它將於4月2日開放。圖/記者辜鵬博

  冬看烏鎮,春看岳麓。

  2019互聯網岳麓峰會開幕式將於4月2日上午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舉行。近300位業界大咖共赴這場春天的盛會。

  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華為公司輪值主席徐直軍、58集團創始人及董事長姚勁波將悉數到場,新經濟高峰論壇、5G智能與移動支付高峰論壇、智能駕駛專場等活動十分令人期待。

  4月1日下午4時許,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印有“智能網聯於斯為盛”等字樣的屏幕背景映入眼帘,與此同時,一束照在演講台前的白光十分醒目。當天下午,現場的工作人員正在調試燈光、舞台背景、核對流程,忙碌地准備各項前期工作。就在今天,2019互聯網岳麓峰會開幕式暨高峰論壇將在大劇院舉行。

  快上車,體驗5G精彩應用

  大劇場外,開幕式入場的通道也拉上了圍欄,隨處可見的指示牌和峰會論壇信息,同時採訪區域也布置完成。瀟湘晨報記者注意到,梅溪湖國際藝術中心的區域內,每走100米,就能看見紅、綠、藍三色地標,分別指引前往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的大劇院、小劇院和藝術館。峰會期間的各項活動,將主要在上述場地進行。

  在靠近大劇場的環湖路上,一輛中國移動5G體驗車停靠在路旁,不少工作人員正在有序籌備展示區域。現場工作人員告訴瀟湘晨報記者,體驗車將在峰會期間對外開放,將集中展示5G應用層面的技術。

  成果展,集中展示總部項目

  與此同時,互聯網企業總部(第二總部)成果展也已准備完成,記者在梅溪湖金茂精選酒店三樓宴會廳外的走廊展廳看到,展覽以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集中展示了應用層、平台層、泛連接層等總部項目情況。據悉,長株潭共引進知名企業總部(第二總部)項目32個,其中湘江新區13個,長沙高新區17個。

  成果展介紹,2014年湖南省抓住互聯網的黃金時期,現已經過五年探索歷程。長沙作為湖南省省會城市,在這五年的探索中起到了引領帶頭作用,並取得了巨大成績。2014年以來,長沙全市移動互聯網企業營業收入連續5年實現增長,年均增長40%。2018年,營業收入突破900億元,是2013年的18倍。

  長沙高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百度、騰訊、華為等互聯網巨頭布局,中興通訊、中國長城、中國移動、58集團、映客直播等國內眾多互聯網領軍企業將全國總部(第二總部)落戶於此。

  此外,1日下午6時許,無人機隊列在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集結完畢,並在當晚進行了無人機表演。

  當天,前來報到的大咖和嘉賓人數達到了近400人。峰會H5邀請函訪問量超12.1萬人次,報名人次超3萬,刷新往屆的人數紀錄。記者羅雅琪長沙報道

  峰會亮點搶鮮看

  百度李彥宏探討新經濟發展

  本屆峰會以“智能網聯於斯為盛”為主題共設12場主題活動,覆蓋5G智能與移動支付、智能駕駛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領域。主題熱點也從去年的“智能互聯”到今年的“智能網聯”,反映的是產業發展的變遷。

  峰會開幕式后,緊接著就是新經濟高峰論壇。在萬物互聯和智能化趨勢下,中國的新經濟該如何發展?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是首次來到岳麓峰會,他將和大家分享今年全國兩會關於新經濟發展的精神。

  人工智能時代,需要更高帶寬的網絡通信技術,5G如何助力人工智能技術發展?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也是岳麓峰會的新朋友,將帶來5G與人工智能的演講。

  華為一直專注於技術創新,公司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將分享中美貿易與新技術發展的話題。

  此外,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今日資本創始人徐新、北大教授彭波等也將分享他們的精彩觀點。

  專場論壇帶來無人駕駛新趨勢

  長沙市民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坐上無人駕駛的出租車?今年全國兩會期間,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透露,今年下半年,公司將在長沙開始商業化試運營,將有百台無人出租車運行在長沙街頭。

  4月2日13:30-18:00,在梅溪湖文化藝術中心,國家智能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將亮相“智駕未來,共創智慧之都”智能駕駛專場論壇,與百度、騰訊、滴滴等智能駕駛業界大咖分享長沙打造自動駕駛之城的實踐與思考。

  會上,負責運營國家智能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的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創新中心有限公司將聯合百度、先導控股共同成立合資公司落地自動駕駛共享出行示范應用,同時該公司還將與騰訊簽訂合作協議,進一步推動湘江新區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

  360度VR無人機等你來體驗

  同樣在4月2日13:30-18:00,5G智能與移動支付高峰論壇將上演前沿科技與移動支付的精彩碰撞。

  5G到底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本次論壇,中國移動的5G專家們將詳細闡述5G在工業互聯網及人工智能領域的廣泛應用及發展前景,這也是目前國內為數不多的深度剖析5G發展的演講。

  此外,本場論壇還邀請到了金融領域及移動支付領域的大咖,他們將深度闡述移動支付及金融在5G時代下的發展及未來趨勢,這也是國內首次展望5G時代下的移動支付變革及發展。

  除了前沿觀點,當天現場還設有體驗環節,展示360度VR無人機以及最新的5G手機、5G衍生終端。

  大咖展示新媒體最新技術

  4月3日8:30-12:00,馬欄山時間·智能新媒體高峰論壇將在梅溪湖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召開。

  智能新媒體高峰論壇作為岳麓峰會的主場活動之一,將有國內頂尖的人工智能和新媒體專家及國內優秀的新媒體企業家代表參會。今日頭條、獵豹移動、科大訊飛、映客直播等CEO將多角度多維度交流探討,分享新媒體行業發展思考,展示新媒體技術最新成果,探討新媒體行業發展的未來前景。

  此外,尋找AI的春天、區塊鏈、工業互聯網專場也是近年來的熱點,對此感興趣的朋友也可關注。 記者陳張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