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覆蓋

2019年04月03日06: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覆蓋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余俊杰、王愛華)在2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上,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介紹,下月初召開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大幅提高智能化水平,實現5G信號主場館全面覆蓋。

  據悉,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據張志南介紹,主辦方對峰會場館軟硬件設施進行了改造提升,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接觸安檢等智慧會務會展系統將全程提供信息化服務,還將推出全場景刷臉支付、智慧餐廳、信用街區、無人駕駛、無人售賣車等一批智慧應用場景。此外,將在峰會期間推出“網上峰會”,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會。

  張志南說,本屆峰會增設產業應用類分論壇,將全面展示近年來數字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成就,新技術新產品首展率將超過一半以上。國家網信辦、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國家航天局等將集中發布各自領域的行業信息化和數字經濟發展政策,推出一批政策“紅包”。

  張志南在會上還提到,去年舉行的首屆峰會對接了數字經濟重大項目400個,總投資約3000億元,涵蓋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芯片等多個領域,其中近200個項目已開工建設,一批項目已建成運營,有力推動了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

  張志南表示,第二屆峰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已有40多位兩院院士,以及華為、百度、阿裡、騰訊、浪潮、科大訊飛等一批數字經濟領軍企業的嘉賓確定參會,並將在主論壇和相關分論壇發表精彩演講,參會嘉賓人數預計將比首屆峰會增長50%。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在發布會上介紹,第二屆峰會還將邀請部分國際組織、跨國公司、在華外資企業、智庫代表,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政府官員來參與峰會活動,分享觀點、交流互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