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視劇《推手》:硬拗高級感

龔衛鋒
2019年04月08日08:0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硬拗高級感

  鑒定對象:《推手》

  播出平台:江蘇衛視、浙江衛視

  接檔《都挺好》的《推手》收視還不錯,收視率單平台全國第二,雙平台全國第一。這部劇講述了職場小白柳青陽(賈乃亮飾)通過學習推手,不斷提升自己,在房地產企業高管陳一凡(王鷗飾)的幫助下,從一個玩世不恭的富二代變成職場高手的故事。

  從數據看來,《推手》有“低開高走”的趨勢,但並不是說這部劇被觀眾捧得有多高,而是因為劇集開頭實在有點令人一言難盡,給人一種暴發戶“炫富”的感覺。

  《推手》在制作方面的確砸了錢:制作方花100多天搭建了3000多平的主場景,一張桌子光上漆就經歷了六七道工序﹔劇集有4000多處用到特效技術。但效果真的好麼?這部劇的開場方式很“炫”:辦公場所不是普通的寫字樓,而是有玻璃棧道的大house﹔總裁獲取新聞資訊不看電視不看手機,而是看對面高樓上的廣告大屏﹔富二代飆車,營造出了《速度與激情》的氛圍,男女主角飆車時,有人在前方扔輪胎設置障礙……有錢人的玩法,觀眾能看懂嗎?

  《推手》的概念設計則很“玄”,主創想用太極“推手”的剛柔並濟串聯起商戰戲。但目前看來,這種混搭很是不倫不類,有硬拗高級感之嫌。為了給這部劇拔高立意,劇中主演一直在給“推手”打廣告、貼標簽、做展示,但其實並沒有什麼效果。

  在一通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操作后,《推手》目前正在朝強戲劇沖突的方向發展,狗血程度逐漸升級——角色身份不斷反轉,“多角戀”接連上演。不管劇情落不落地,但王勁鬆、李天柱兩位老戲骨飆戲的場面,至少讓觀眾看著很精彩。喜歡強情節沖突的觀眾應該啃得下這部劇,但最好用1.5倍速來看。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