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雪暴》深山雪原實景拍攝 張震領銜致敬森林警察

孔小平
2019年04月12日08:0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震領銜致敬森林警察

  因確認出演好萊塢科幻片《沙丘》,張震最近頗受關注,他主演的電影《雪暴》也將於4月30日全國上映。作為首部關注森林警察孤獨守衛的電影,該片是在零下42攝氏度和海拔2800米的極端環境裡拍攝的。

  低溫雪原實景拍攝帶來壯美畫面

  記者了解到,《雪暴》講述了在一座極北的邊陲小鎮,一伙窮凶極惡的悍匪為搶奪黃金,打劫金車,與森林警察展開了一系列的激烈厮殺的驚險故事。看完預告片,已經能概括出這樣幾個關鍵詞:細節、冷、肉疼、人性,也剛好體現了拍攝中的四個“極限”,分別是極寒、極不容易、極拼、極特別。相較於其他電影,此次演員們要面對的是在低溫雪原進行高強度的拍攝,這幾乎是所有人都需要接受的挑戰。

  零下42攝氏度,海拔2800米高峰,1.35m厚積雪,900平方米白雪覆蓋……導演崔斯韋回憶拍攝時候的辛苦,感慨“那個冷,你沒處躲”,倪妮表示,“第一次在溫度這麼低的環境下拍”。黃覺則調侃,是“會被凍死的那種狀態”。張震回憶表示,在雪地裡面跑,追逐、翻滾,手是瞬間就完全沒知覺,好幾個星期都還感覺到手麻。

  值得一提的是,實景地呈現出的畫面效果無疑是絕佳的。在已發布的劇照中,可以清楚看到廣袤雪原的壯麗,深紅的血跡和白色的大雪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帶來了巨大的視覺沖擊。

  這次廖凡又演壞人了

  該片的演員陣容應該算是華語電影中的頂級配置了,由張震、倪妮、廖凡領銜主演,黃覺、劉樺、張奕聰主演,李光潔特別出演。廖凡在其中飾演的是劫匪三兄弟中的老大,在一場災難級的暴風雪降臨時,與張震飾演的孤膽警察王康浩斗智斗勇,發生了驚心動魄的正面對決。

  有些已超前看過該片的網友表示,廖凡這位劫匪老大殺人的過程表現得很真實,每次看他殺人,現場都會有驚呼出聲,因為畫面和聲音讓觀眾感受到了陣陣的肉疼,是真的疼,從腿被狩獵夾夾到,到槍傷。

  電影中雖然沒有很多警匪片宏大的槍戰場面,但也表現出了那些在祖國各種極端環境中默默守護人民財產安全的守護者的艱辛和不容易,也讓觀眾了解了一個平時不易觀察到的警種——森林警察。不少網友發微博表示,向他們致敬。

  靈感來自導演的東北林區之旅

  另外,導演崔斯韋也大有來頭,他曾經做過《無人區》《一出好戲》等電影的編劇,《雪暴》是他的導演處女作。雖然第一次執導電影,但《雪暴》已經獲得了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談及影片的創作初衷,崔斯韋表示,故事的雛形來源於他的一次“東北林區之旅”,在這趟旅行中,他了解到了“林區警察”這樣一個特殊警種。不同於城市中常見的警察形象,林區警察更像是一群孤獨的守護者,漫長的邊境線人跡罕至、遠離城市煙火生活,極端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給他們的職業蒙上了一層孤寂的浪漫色彩,也讓他有了創作《雪暴》的念頭。他還表示,電影中警匪對決的主線劇情下,也想表達和探討比如“個體的困惑”“對職業信仰的必要性”“人和大自然如何共處”等話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