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學習強國”掀起出版業學習熱潮

張君成
2019年04月12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強國”掀起出版業學習熱潮

“學習行為無處不在,貴在養成。清晨洗漱間,一首感恩奮進的愛國歌曲,讓你睡意頓消,精神百倍﹔工作間隙,做做時政試題,讓你隨時檢驗學習效果,知曉天下事﹔即使運動健身時,觀看一段正能量視頻,也讓健身動能十足,學習樂此不疲。”北京發行集團員工張愛東以此表達自己利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的學習體會。

由中宣部建設的“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上線后,很多出版社員工感慨學習有樂趣,且收獲頗豐。出版單位更是在日常的教育培訓當中,通過各種方式引導員工借助“學習強國”平台,讓黨建與業務學習再上一個台階。

優質信息聚攏式平台

提升了碎片化時間利用率

“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在出版業掀起學習熱潮的原因,除了各單位的大力推廣外,更重要的原因在於平台內容過硬。多板塊優質內容的設置,讓大家願意學、主動學。

北京發行集團黨辦負責人表示,“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各個板塊內容豐富,通過“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員工更容易了解國家方針政策,用理論武裝思想。此外,法律法規、演講與口才、攝影、攝像、文學詩歌等板塊切合實際,受到了員工歡迎。在學習平台上既可以看到很多優秀理論文章,又能學到生活常識,這讓員工參與學習的積極性很高。

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藝兵認為,“學習強國”學習平台有助於集團創新教育培訓方式,打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紀律過硬的編輯隊伍,同時也有利於發掘主題出版和精品出版信息。比如,入選2018年中宣部重點主題出版物選題目錄的《賬本裡的中國》以及廣受好評的《報章裡的改革史》“走俏”后,編輯部正在策劃出版的《報章裡的中國記憶》,就是在學習中發掘的選題。

中信出版集團、副總編輯孔彥說,“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使得各種要聞更加集中化,對於從事文化出版行業的人來說很有價值,讓大家的碎片化時間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此外,“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界面圖文並茂,形式多元,很生動,更符合大家已經習慣的互聯網信息傳播方式。平台上有很多創新性功能值得點贊。

企業將引導與鼓勵結合

員工將理論與實踐結合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一些出版單位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使用中通過集中推廣,建立學習組織架構,形成上下聯動、協調推進的學習格局。北京發行集團黨辦負責人介紹說,該集團黨辦在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過程中,通過各級管理員建立起組織架構。目前,包括退休黨員在內的728名黨員全員加入學習。廣西師范大學出版社集團建立了“學習強國”平台推廣使用工作領導小組,完成18個黨支部219名黨員的注冊使用,隨后,集團在各部門、各單位推廣“學習強國”學習平台,做到了全覆蓋。各支部書記,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帶頭推廣使用平台。此外,集團還制定平台使用獎勵措施,提高廣大員工使用平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張藝兵告訴記者,目前集團內不少員工通過平台學習,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他們通過多類型測試,鞏固所學知識,深化內容主旨。而且所知、所學深化、系統化之后,有利於把握發展態勢,並在日常審讀、質檢、審稿工作中嚴格把關、准確把關,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