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劇迷影迷請冷靜,你是否踩進這些“誤區”?

馬澤望
2019年04月15日09:5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等《權游8》等到失眠?為《復聯4》熬到脫發?

  這個月將陸續登上的《權力的游戲8》(下稱《權游8》)與《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下稱《復聯4》),以目前網絡上營造的氣勢來看,顯然已經火熱到“不看不能做朋友”的程度了。如果事到如今還是有不解“火在哪兒”的人,簡單科普一下原因:《權游8》作為HBO的大劇,觀眾追了8年,今年迎來大結局,北京時間4月15日開播最終季第1集,本季共6集,大結局播出預計在北京時間5月20日。《復聯4》從4月24日零點開始上映,它將給10年來漫威宇宙之前推出的21部電影,帶來一個大的終結點,同時拉開新的大幕。而兩部作品中最大的懸念都一樣:究竟誰死了?

  《權游8》作為美劇,即使無法看HBO直播,觀眾守著有引進版權的視頻網站,或者其他渠道,都是能看到的。《復聯4》則比北美提前上映,更增加了觀眾到電影院“搶鮮”的熱情。此前,該片在某院線零點首映IMAX場賣出超過300塊一張票的預售價就引發了網友熱議,幾天前開放網絡平台電影票預售后,圍繞該片首映電影票即使貴依然難買的報道也不少,一時間讓人誤以為現在觀眾要看場電影都難買到票了。那麼實際情況是否如此?觀眾還需冷靜看待。

  到處找《權游》劇透?別想了,安心“每周盼一回”吧

  等《權游8》等到心焦睡不著覺的劇迷應該都是“新入坑”的,相信資深的《權游》系列粉絲此刻的心情是淡定的,因為這麼多年來,早已習慣了這部大劇“慢工填巨坑”的節奏。

  該系列從2011年開播到現在,8年來幾乎每一季都給劇迷留下各種讓人百爪撓心想要知道答案的懸念,譬如像第五季結尾究竟瓊恩·雪諾死沒死這件事,當年可是連扮演者基特·哈靈頓在開車時都被交警攔下來求劇透的事情都發生過。

  《權游7》在2017年夏天季終,觀眾等了超過一年半才盼到即將開播的《權游8》,如今開播在即,“巨坑”將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填滿,粉絲與該劇的一眾演員一樣,都開始舍不得這劇結束,畢竟沒有下一季能盼了。

  但關於《權游8》的劇情,大家就別想提前拿到一絲半點的劇透了。基特·哈靈頓連被老婆羅斯·萊斯利各種逼問都沒有透露,而知道大結局的目前隻有編劇、制片人、剪輯師和導演。觀眾從今天開始,以每周一盼一回的節奏,持續6周,才能知道最終誰坐上鐵王座,成為維斯特洛大陸上的新國王。

  然而,這一問題有答案的前提,是諸如瑟曦、詹米、小惡魔、龍媽、雪諾、珊莎、艾麗婭等所有大家熟悉的《權游》生存者們,能在這6集中繼續活下去!畢竟他們這次要正面迎擊夜王率領的異鬼大軍。

  誰能活著坐上鐵王座?要等多一個多月才有答案。但《權游8》的頂配(制作費超過1億美元,前兩集每集60分鐘,后四集80分鐘)劇集,會好好向觀眾做個交代,大家邊看邊期待就好。

  《復聯4》買不到票了?

  別慌!難買的只是“搶鮮+高配”票

  都2019年了,沒想到居然還有“電影票一票難求”的新聞在刷屏,也沒想到目前圍繞《復聯4》最大的熱點,不是粉絲們究竟會和美隊、鋼鐵俠、雷神等哪位或哪些陪伴大家多年的超能英雄最終告別,而是首映場的“貴價票”。

  “《復聯4》貴價票”這事最先引起網友議論的是某院線發布的300元看零點首映場搭配零食套餐的事情。但在網絡平台開放預售之后,會發現廣州賣出超過300元首映場票價的並不是多數。定價在200~300左右的場次,主要是熱門商圈電影院的3D+IMAX場零點場,且不限某單一院線品牌。

  記者查看廣州20家有IMAX影廳的電影院零點場預售情況,截止至昨日傍晚,譬如番禺萬達首映零點的IMAX場售價295元,目前剩前兩排和少數邊角位置。金逸海珠城IMAX店零點場賣305元,同樣剩下前三排以及邊角位。北京路飛揚影城零點IMAX場票價298元,剩零星位置。UA花城匯零點IMAX的票價254元,售罄。

  面對零點場的火爆,有影城甚至加開了凌晨3點的觀影場次,票價比零點的3D+IMAX場便宜近50、60元,白天場票價則回落更多。至於普通3D場,不同院線從40多到60、70多元的都有,位置也很充足。

  對於電影票價,記者查詢了相關規定,發現電影票的價格一般由票房的發行通知規定最低結算價(一般在30~40元之間),影院在這基礎上根據自身的定位、服務、時段定價。記者向廣州本地一資深院線經理查詢,他也表示隻有最低限價的規定,從沒聽說過票房有“封頂”價格。而在《復聯4》之前,就有過不少電影票價買到兩三百的,“首映后有明星到場的票,500塊甚至1000塊一張都被粉絲搶光。而且還分什麼第一排、鮮花位之類的,同樣供不應求”。

  所以,說到底這是一個供求關系,要搶《復聯4》“頭啖湯”的人認為這錢出得值,害怕沒有看零點場一不小心被別人“劇透”的觀眾,也可以在選擇普通3D場先看,其他觀眾,建議等選擇票價在自己接受范圍內的場次看。

  目前《復聯4》的預售票房超過2億元了,預售成績非常好,毋庸置疑。但有影迷表示,如今再說什麼電影票“一票難求”就真的沒見過世面,當年《阿凡達》內地上映的時候才叫一票難求,畢竟當時廣州連一個商業IMAX影廳都沒有,很多影迷還得托人搶票去東莞或者香港看。所以,想看《復聯4》的觀眾,別被“一票難求”嚇壞了,電影又不是隻有零點首映場才能看到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