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探索全程、全息媒體新思路  全新“人民網號”今日成功首航

2019年04月15日19: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記者喬雪峰)4月15日,由東航噴繪的全新“人民網號”飛機完成首航,該航班為MU564,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4月15日,全新“人民網號”成功首航。(圖片由東方航空提供)

“人民網號”飛機由東航與人民網聯合推出,選用雙通道寬體飛機空客A330-200新型號客機噴繪。機身圖案由人民網設計團隊提供,設計靈感來源於鳳凰,鳳凰的寓意適合於飛機本身,也代表著當下國家社會的安定和幸福。機身為紅橙配色,設計元素囊括了高鐵、一帶一路、和平鴿、中國結等。

今后,“人民網號”飛機將執飛上海至北京往返航班,旅客有望在京滬兩地機場看到它的身影,空客A330-200系列飛機還被稱為覆蓋“一帶一路”范圍航線最理想的機型之一,未來還有很大希望執飛“一帶一路”航線。

首航乘客正在排隊登機。(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12點10分,乘客乘坐擺渡車前往登機,下車后,乘客們都被眼前的“人民網號”彩繪飛機所吸引,發出一陣陣驚嘆聲。“沒想到是‘人民網號’首航,真的很幸運,我感到很興奮。”

登上飛機后,記者看到飛機客艙內張貼了與首航相關的宣傳海報,每個座位上都擺放了一個人民網福袋,內含首航限定版行李牌、鑰匙鏈、紀念卡,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機掃描行李牌還可以登錄人民視頻客戶端觀看精彩視頻。

乘務人員通過飛機廣播開啟互動抽獎活動(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飛機平飛后,人民網與東航聯合在客艙內舉行了首航紀念活動,由乘務人員通過飛機廣播開啟互動抽獎環節,通過知識問答等環節對參與互動乘客發放獎品。雙方借助獨特的彩繪飛機和航班主題活動,為旅客帶來精彩的乘坐體驗的同時,更豐富了飛行樂趣,陪伴旅客度過了一個別樣的旅程。

來自上海的劉先生很幸運的獲得了大獎,他激動地說:“平時經常瀏覽人民網,這次能坐上人民網號主題的彩繪飛機感覺挺驚喜的,這些禮物我們都很喜歡,希望人民網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祝願人民網以后越辦越好,今后多做一些貼近民生的報道,更多的向廣大群眾傳播黨的聲音。”

“人民網號”客艙經理呂詩晨接受記者採訪(人民網袁悅攝)

“相信‘人民網號’飛到哪裡,就能把中國的好故事講到哪裡。”此次全新“人民網號”首航的客艙經理呂詩晨告訴記者,圍繞國家對外開放和“一帶一路”倡議,東航加快塑造國際競爭力,構建“空中絲綢之路”,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營著124 條航線,通航18 個國家、36 個城市。未來將爭取有計劃實現與“一帶一路”沿線64個國家全面通航。

事實上,早在2012年,人民網就與東航推出了首架“人民網號”飛機。2017年人民網與東航再次戰略合作,在黨的十九大開幕當天,雙方聯合推出了“空中看十九大”服務,在距離地面1萬多米的高空,東航70余架寬體客機上的乘客通過機上Wi-Fi觀看了大會的現場直播。

乘務人員向乘客介紹如何用AR觀看人民視頻(人民網記者翁奇羽攝)

2019年4月15日,“人民網號”飛機首航成功在“人民網號”上,旅客通過手機等電子設備打開人民視頻客戶端AR掃描人民網標識,即可觀看精彩視頻。這是人民網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講話為指引,探索全息媒體、全程媒體的一個有效體現,表現出人民網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人民網擁有中文、7種少數民族語言及9個外文版本,日常傳播覆蓋2.8億人次。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運營著超過700架飛機組成的現代化機隊,擁有中國規模最大、商業和技術模式領先的互聯網寬體機隊。未來雙方將會在品牌影響力建設、網絡融合發展、國際傳播能力拓展、大數據開發應用、企業社會責任等諸多方面進行廣泛深入的合作,有利於為旅客提供更快捷的信息服務,讓人民網的資訊借助東航飛向藍天,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傳得更廣、傳得更深入。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