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10多部高分美劇要說再見了 粉絲:這是告別的一年

孔小平
2019年04月16日08:09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粉絲扎心:這是告別的一年

  《生活大爆炸》劇照

  《權力的游戲》第8季海報

  北京時間4月15日上午9點整,在一片期待聲中,“最終季”《權力的游戲》第八季回歸了。權游迷們激動又不舍地開始了新一輪追劇。其實更多的美劇迷們在年初時就盤點發現,今年是“高分神劇告別年”,大概有10多部要徹底完結,其中連播12年一共12季的《生活大爆炸》將在今年5月份完結,另外要告別的還有《副總統》《女子監獄》《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等等,很多網友感慨,這一年真是告別的一年啊。

  《權力的游戲》

  很燒錢,每集成本超1500萬美元

  作為一部中世紀史詩奇幻題材的電視劇,《權力的游戲》可以說是美劇代表作之一,甚至有劇迷這樣評價,“世上有兩種美劇,一是其他美劇,二是《權力的游戲》。”可見這部劇在劇迷心目中的地位。

  對於權游劇粉們來說,最新季的開播足以是一場狂歡:維斯特洛的寒風凜冽,幾大家族的愛恨情仇,終極王位的浴血之爭終見分曉。有外媒報道,美國有不少酒吧舉行了“權力的游戲首播晚會”,大批粉絲舉起角色面具齊齊等第8季開鑼。由於英美兩地有時差,這季《權力的游戲》在英國時間今日凌晨2點首播,當地有網站進行調查,預計有大約300萬名英國人會因通宵追劇而決定次日請病假。

  《權力的游戲》2011年首播,從第一季到第七季,每一季都保持超水准,豆瓣從未下過9.0分。“最終章”第八季也有一些變化,之前每季都是10集,這次隻有6集,但耗費巨資,據稱每一集的成本超過1500萬美元,比前面幾季的制作成本都還要高,成為最燒錢的一部電視劇,有網友評價說,“幾乎每一幀都可以作為一個壁紙的畫面”,制片人也曾放話:“最終季每一集都相當於過去一季的故事內容,更精煉,也更精彩。”而且讓觀眾很親切的是,第八季仍是由原班人馬出演,所以昨天才播出第一集,豆瓣評分就直接飆到了9.8分。

  《生活大爆炸》

  開播時剛上初中,看到現在都工作了

  作為一部宅男必看的美劇,不知不覺,2007年開播的《生活大爆炸》已經迎來第12個年頭了。該劇的核心之一就是吉姆·帕森斯飾演的謝耳朵,一個可愛又可恨而且還似乎是個巨嬰的天才,他從科技死宅逐漸成長為有女朋友的死宅。哪怕你沒看過這部劇,也應該被“謝耳朵”三個字洗過腦。

  該劇的第十二季從2018年開始首播,2019年五月將完結。很多劇迷感慨,“初中時開始看《生活大爆炸》,而現在我們都工作了。”《生活大爆炸》帶給了大家太多不可磨滅的回憶。那首魔性的像繞口令一樣的主題曲,為大家開啟了“大爆炸”時代,很多人從一群古怪的科學家的生活裡得到了快樂。

  終章開播前,謝爾頓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已經把所有能講的事情,連骨帶皮地講完了,我已經步入中年了,越來越意識到我不能一直穿著T恤演謝爾頓了。”看到這番話,劇迷們也表示,這十幾年,劇中角色們的生活都發生了重大變化,謝爾頓談戀愛到結婚﹔萊納德跟佩妮分分合合到結婚﹔霍華德結婚生了孩子,現在還有二胎﹔拉杰現在也快脫單,而且他們戲外自己的生活也跟隨著這部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很多網友說,既然終章了,那這樓裡壞了12年的電梯能否修好呢?對於電梯這個梗,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了,這一樓的科學家怎麼就修不好一部電梯呢?很多人暗暗地希望,電梯在《生活大爆炸》的最后一集能被修好,或者作為一個大彩蛋也行。

  雖然要從此告別謝耳朵,但對粉絲們來說,有點安慰的是,衍生劇《小謝爾頓》還在更新,也是一部挺好看的劇,裡面的小謝爾頓聰明又毒舌,奶奶是個朋克老年人,還有超級有梗的妹妹,傻乎乎有點帥氣的哥哥,一直支持小謝爾頓的媽媽,以及有擔當的爸爸。唯一讓人揪心的就是,更新速度非常慢。

  《哥譚》

  超級英雄們的衍生影視劇也接連收官

  據悉,《哥譚》將在4月18日推出第五季,也是最后一季。該劇是影迷們很熟悉的DC世界開發的,它像漫威一樣,旗下也擁有眾多超級英雄,《哥譚》是借由超級英雄“蝙蝠俠”的背景打造出的一部集動作、犯罪和懸疑為一身的美劇。該劇的事件背景設定在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父母被殺后不久,那時的韋恩還是個懵懂的孩子,該劇的主角為當年還是哥譚警局警探的詹姆斯·戈登,講述了各大DC反派和英雄的發展史等。據悉,在第五季將出現更多反派,而且一直以少年韋恩登場的蝙蝠俠將在第五季披上戰衣。

  DC旗下另一個超級英雄“綠箭俠”的第8季也是最終季。該劇講述了億萬闊少奧利弗·奎恩遭遇海難,困於小島五年后被漁民救起,重返故鄉斯塔靈市。奧利弗在煉獄島上揭開了父親參與的一場恐怖計劃,同島上的雇佣兵、黑手黨、恐怖分子之間發生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 不少超級英雄的影視作品都將在今年做一個總結和收官。比如本月要在中國上映的電影《復仇者聯盟4》,是漫威第三階段的完結,初代的不少超級英雄將退出舞台,新一代超級英雄的打造布局也將開啟,而“漫威之父”斯坦·李也將在漫威電影中做最后一次客串。另外,《X戰警:黑鳳凰》也是現階段“X戰警宇宙”的完結,將於年內上映。

  另外,由華裔演員劉玉玲主演的美國犯罪題材電視劇《福爾摩斯:基本演繹法》也來到了第7季最終季﹔《邪惡力量》2005年就開播,將在今年第15季終結,該劇超越了《超人前傳》成為美國長壽魔幻劇,主要講述兩兄弟開著1967年的黑色雪佛蘭穿梭美國各處調查超自然的事件並與之戰斗的故事。其他還有《犯罪心理》第15季最終季,《摩登家庭》第11季最終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