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如果可以這樣愛》劇情荒誕 佟大為劉詩詩集齊"20年老梗"

艾修煜
2019年04月16日15:53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佟大為劉詩詩一下集齊“20年老梗”

  佟大為和劉詩詩出演苦命鴛鴦

  保劍鋒在劇中負責“作梗”

  由王雷執導、根據千尋千尋同名小說改編的現代都市情感劇《如果可以這樣愛》, 正在湖南衛視和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搜狐視頻等多個平台播出。該劇集合了佟大為、劉詩詩、保劍鋒、楊壹童、齊歡等眾多明星加盟,而大撒狗血的劇情卻被網友調侃稱“集合了韓劇20年來的所有老梗”。

  積壓三年, 劉詩詩“新作”引關注

  《如果可以這樣愛》於2015年10月8日開機,2016年1月30日殺青。由於出品方官司糾紛等事宜,該劇直至今年4月才播出,其間已經積壓了三年有余。雖然是“老戲新播”,但因為由劉詩詩擔任主演,還是引起了不少關注。

  自與吳奇隆戀愛結婚,劉詩詩的工作量便大減。《如果可以這樣愛》開播的消息一出,觀眾紛紛感嘆:“娛樂圈失蹤人口劉詩詩出來‘營業’了。”因懷孕缺席發布會的劉詩詩也發微博表示,此次她飾演的“白考兒”區別於過往的熒屏形象,是一個敢愛敢恨、獨立自主的女性:“懟天懟地懟空氣,易飆易燃易爆炸。”

  首次與劉詩詩合作的男主角佟大為,則在發布會現場表示:“這應該是我做演員以來拍哭戲最多的一部戲,但是劉詩詩的哭戲更多,堪稱‘一天三哭’。”佟大為還大贊劉詩詩的演技:“沒想到她演得那麼好,把這個角色的好幾面都演得特別棒。”

  劇情荒誕,

  被指“韓劇狗血合集”

  沒想到,劇集開播之后,觀眾針對劇情的吐槽卻愈演愈烈。該劇講述電台主持人白考兒(劉詩詩飾)的丈夫祁樹杰與鋼琴家耿墨池(佟大為飾)的妻子葉莎一起“車禍殉情”,令白考兒和耿墨池深陷痛苦之中,而同病相憐的兩人,卻在種種“巧遇”中因恨生愛。另一方面,白考兒亡夫的哥哥祁樹禮(保劍鋒飾)頻頻從中作梗,卻同樣愛上了亡弟的遺孀白考兒。經歷重重困境后,白考兒和耿墨池好不容易決定好好相愛,不料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耿墨池卻進入了彌留狀態,而同樣身患絕症的祁樹禮卻站了出來,將自己的心臟捐獻給耿墨池……

  這種“外遇+車禍+絕症+禁忌之戀”的情節組合,讓不少觀眾直嘆“太荒唐”。而且,故事梗概“撞車”多部經典韓劇,也成為觀眾吐槽的焦點。2000年,由宋慧喬、宋承憲主演的韓劇《藍色生死戀》風靡亞洲,讓“車禍、絕症、禁忌之戀”成為經典橋段,《如果可以這樣愛》就被指搬用了《藍色生死戀》的悲情虐戀套路。此外,劇中前半段的“外遇”情節,也與2005年裴勇俊、孫藝珍主演的電影《外出》不謀而合。而該劇后半段劇情,“夫兄保劍鋒愛上弟媳劉詩詩,最終舍命成全”的敘事線,又讓觀眾聯想到2003年權相佑、崔智友主演的韓劇《天國的階梯》……有評論直言:“20年來韓劇裡的老梗,都可以在這部劇中得以重溫。”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