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藝聯公布今年展映主題 小眾佳作藝術影片將受關注

韓軒
2019年04月20日05: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眾佳作藝術影片將受關注

  昨天,“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2019年重點活動發布暨新加盟影院授牌儀式在北京國際飯店會議樓舉行。首藝聯將在2019年展映中關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一帶一路”和國粹傳承,並挖掘高品質的中小成本電影。

  首藝聯成立於2018年4月,曾主辦過多期主題放映活動。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首藝聯將開展一系列向祖國獻禮的主題展映活動,包括“首藝聯·舞台光影——國家大劇院紅色經典歌劇電影展映”、與北京奧促中心合作開展的“首藝聯·經典再現——七十年經典體育電影回顧展”,以及獻禮影片《我和我的祖國》《中國1949·香山之春》等影片的重點放映等。

  下半年,首藝聯將帶來“首藝聯·國際視野——‘一帶一路’國家主題展映”。這個展映活動總能為觀眾帶來難得一見的電影作品,去年的“立陶宛電影展”和“塞爾維亞電影展”就讓觀眾大開眼界。今年將舉辦阿爾巴尼亞等國的影展,繼續給影迷帶來難得的觀影體驗。

  首藝聯還將繼續關注國粹,在“首藝聯·國粹傳承”放映單元中,將為首都的戲迷朋友們展映京劇電影。今年首藝聯將與同仁堂及北京京劇院合作,放映京劇電影《風雨同仁堂》。

  本次活動中,首藝聯還分別與大象電影和北京青年影展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首藝聯將深度參與北京青年影展的征片和大象點映的影片挑選,對優秀影片進行重點宣發放映。據了解,這是首藝聯在今年推出的重要舉措,即幫助更多具有較高藝術品質、弘揚主流價值觀的中小成本影片拓展市場空間,實現商業價值。首藝聯將加大力度挖掘優質的藝術影片和小眾佳作,扶持優秀的青年導演,建立藝術電影的宣發基金。

  為了確保放映影片的質量,首藝聯還增加了影片賞評團機制,邀請多位資深影評人、知名電影學者、藝術電影從業者作為首藝聯賞評團成員,對首藝聯擬放映的影片提前進行嚴格篩選,並從各自不同的立場和角度將影片介紹給觀眾。此外,首藝聯還將側重優秀紀錄電影的挖掘和推廣,將講好中國故事的優秀紀錄片通過首藝聯平台推薦給首都觀眾。

  2019年,首藝聯在放映覆蓋面積方面也有所拓展。金泉港IMAX國際影城、北京活力天寶國際影城、米瑞庫影城(通州店)、米瑞庫影城(平谷店)等12家影院成為首藝聯的放映單位,讓京城各區的影迷都可以到首藝聯的放映單位觀影。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