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回顧“權游”:那些刻骨銘心的過去 那些相愛相殺的重逢

龔衛鋒
2019年04月22日07:5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那些刻骨銘心的過去 那些相愛相殺的重逢

  龍母和雪諾被中國網友封為『神龍俠侶』

  故事從老城主蒙冤遇害展開

  私生子之戰,雪諾迎戰勁敵

  火龍出戰,所向披靡

  雪諾與艾麗婭(左)、布蘭(右)重逢

  《權利的游戲》“最終季”第八季近日開播,豆瓣評分高達9.7分,與劇集相關的回憶殺、分析貼、預言說等迅速席卷各大社交網絡。值得一提的是,前兩集是最終季的鋪墊,用於交代各種角色的重逢,而第三集“臨冬城之戰”將是整季最高潮。據悉,這場長達60分鐘的超級大戰,將超越《指環王》40分鐘的“聖盔谷之戰”,成為影視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戰爭戲。

  毫無疑問,《權力的游戲》是過去十年全球最火的一部美劇,而第八季的關注度更是盛況空前。不少新來的觀眾“湊熱鬧”入坑,也有老劇迷由於時光久遠可能記不清以往劇情,現在,羊城晚報為觀眾准備一份“資源貼”,快速回顧“權游”的過去,看懂“權游”的現在。

  【回憶,重溫劇情的關鍵節點】

  《權力的游戲》開播以來,有兩句經典台詞,一句是“凜冬將至”,一句是“凡人終有一死”。從臨冬城的城主、北境守護者艾德·史塔克遭蘭尼斯特家族陷害、被當眾斬首開始,維斯特洛大陸奠定了“成則王,敗則死”的邏輯,而以往電視劇的“主角不死”法則也被打破。

  新一季開播之際,回憶一下過去的一些重點劇情,將對你理解新一季劇情和人物關系很有幫助。

  血色婚禮

  艾德·史塔克死后,其長子羅柏成為北境之王,率兵討伐蘭尼斯特家族。南下途中,羅柏與母親凱特琳、懷孕的妻子參加盟軍佛雷家族的婚禮,卻遭遇背叛,全部罹難。至此,史塔克家族的家長和長兄全部離世,家族遭遇滅頂之災,幾名幸存的孩子也才開始了各自的磨礪成長。

  小惡魔弒父

  “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才智過人,卻是一名侏儒,家人中隻有哥哥詹姆對他好。暴君喬佛裡在婚禮上喝了毒酒當場暴斃,小惡魔被當做凶手逮捕。而小惡魔的父親作為審判者,冷酷地判兒子死罪,並不惜讓兒子情人雪伊作偽証。詹姆深夜放走小惡魔,而后者在離開城堡前,殺死了父親和情人,之后更成為龍母的得力助手。

  私生子之戰

  這是前七季維斯特洛大陸發生的最慘烈戰爭,交戰雙方的首領雪諾和“小剝皮”都是私生子,故這場戰役被稱為“私生子之戰”。原本這是一場實力懸殊的戰役,但雪諾在整合北境勢力后,居然獲勝,並成為北境之王,史塔克家族重新崛起。

  冰火之戰

  龍母憑借其涅槃重生后養的三條龍,所到之處戰無不勝,上一季龍母更與雪諾走到了一起,聯合抗擊異鬼。冰火之戰是火龍與異鬼軍團的第一次正面交鋒,雖然火龍威力無比,燒死一片異鬼,但異鬼首領夜王出手,投出冰槍射死一隻火龍,並將火龍尸體化成冰龍,成為其座駕。異鬼軍團向南進軍,等待所有人的正是即將到來的“臨冬城之戰”。

  【重逢,仇人能否一笑泯恩仇】

  在第八季的首播集中,主打的是“重逢”元素,多年不見的親人、朋友,甚至敵人都因為准備“臨冬城之戰”見面了。一次見面,背后有太多故事值得玩味,他們能一笑泯恩仇,共同抵抗異鬼軍團嗎?

  家人團聚

  當雪諾帶著龍母回到北境時,與妹妹珊莎、艾麗婭和弟弟布蘭重逢,史塔克四兄妹經歷前七季的分離和磨難,終於團圓。這些年珊莎在經歷種種欺辱、虐待之后,從當初的“傻白甜”成長為冷峻的臨冬城城主﹔艾麗婭曾經失明,流落街頭受盡苦楚,終於學成刺客絕技,仍然保留著雪諾當年送給她的“縫衣針”佩劍﹔布蘭的經歷更離奇,兒時被詹姆推下塔樓摔至癱瘓,后來竟成了能穿越時空的“三眼烏鴉”。

  首播集中,雪諾和珊莎、艾麗婭深情相擁,但布蘭則對雪諾很冷淡,因為他知道雪諾的真實身世——他其實是艾德·史塔克的妹妹萊安娜·史塔克和龍母的大哥雷加·坦格利安的兒子。那麼問題來了,雪諾和龍母相愛,成為御風而行的“神龍俠侶”,龍母甚至想為雪諾歸隱雪域高原。但原來,龍母竟然是雪諾的姑媽,而且兩人都是坦格利安王朝鐵王座的合法繼承人。如果真相曝光,維斯特洛大陸的權力斗爭會不會有新變化?

  仇人重逢

  在首播集中,仇人重逢來得特別迅速。

  首先是艾麗婭和獵狗。當年在獵狗受傷時,艾麗婭並沒有殺死他為朋友報仇,而讓他在路上等死。可獵狗偏偏沒死,反而來到北境,加入雪諾軍隊。當兩人相遇時,獵狗對艾麗婭說:“你是個冷酷的小賤人,對吧?所以你能活到現在。”

  龍母和雪諾的好友山姆也有仇恨。在攻打高庭時,山姆的父兄因為拒絕擁戴龍母而被處死,雖然山姆此前就被父親看不起,但這下徹底成了無家可歸的孤兒。

  第三對仇人是詹姆和布蘭。布蘭坐輪椅全因幼年被詹姆推下高塔,當兩人在臨冬城相遇時,詹姆百感交集,而已能洞悉時空的布蘭卻異常平靜。

  首播集中,瑟曦又埋下了“仇恨”的伏筆,她不能接受詹姆拋棄她北上作戰,於是各種設計安排,要讓詹姆和小惡魔都死在北境……

  【鏈接】

  網友回憶8年追劇時光

  雖然才播出一集,但網友的創作熱情高漲,很多人在首播結束后,在評論裡回憶經典台詞,表達“八年追一劇”的感懷。

  @塵緣隨風:長夜將至,我從今開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將不娶妻、不封地、不生子。我將不戴寶冠,不爭榮寵。我將盡忠職守,生死於斯。我是黑暗中的利劍,長城上的守衛。我是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曉時分的光線,喚醒眠者的號角,守護王國的堅盾。我將生命與榮耀獻給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重溫守夜人誓詞,熱血沸騰。

  @匡匡:第一集就看得各種淚奔,這一季,是所有人找到救贖的一季。囧雪、詹姆、提利昂、龍媽、大熊、布蕾妮、洋蔥、席恩、小熊女、山姆……麻煩你們都好好活到劇終啊!

  @寧採臣:2011年4月17日-2019年5月20日,《權游》的時代即將結束,八年零一個月四天,我見証了角色的成長,見証了每個貴族的興衰,也見証了自己在這八年多的成長過程。

  @Pluto:龍母說,她拍第一季時才22歲,許多主演都在這部劇中度過人生中重要的十年。回頭想想,自己開始看時也才高中,現在都大二了。喜歡震撼的音樂,感人的家族觀,還有莫名的熱血激動,現在,依舊如此。The winter is coming。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