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雷霆沙贊!》中國內地表現不盡如人意 中二少年不吃香

王莉
2019年04月22日08:20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二少年不吃香

鑒定對象:《雷霆沙贊!》

發行時間:2019年4月5日

《雷霆沙贊!》在北美市場獲得口碑票房的雙豐收,但在中國內地的表現卻不盡如人意:上映首日票房被《反貪風暴4》壓制,第5天又被印度懸疑片《調音師》反超,上映15天票房仍然不到3億元。不叫座就算了,豆瓣評分竟然比漫威的“失望大片”《驚奇隊長》還要低,這或許是因為影片中二搞笑的風格讓許多觀眾接受不能吧。

《雷霆沙贊!》是DC擴展宇宙的第七部作品,講述了少年比利·巴特森意外獲得了巫師神力,每當他喊出“沙贊”,就能變身為超級英雄沙贊。被七宗罪控制的反派希瓦納博士企圖搶奪比利的神力,在領悟了真正力量的來源后,沙贊最終成功打敗希瓦納,將七宗罪重新封印。

沙贊由一名普通14歲少年變身而來,擁有高大強壯的成人外形和單純幼稚的少年內心,“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是沙贊有別於其他超級英雄最大的特點。影片風格中二搞笑,與人物設定相得益彰,比利變身后探索超能力的過程、隨意炫耀超能力導致各種狀況、打不過反派隻想逃跑、靠超能力街頭賣藝賺零花錢,種種橋段都令人捧腹。

沙贊的形象如此鮮明,扮演者扎克瑞·萊維功不可沒。他在美劇《超市特工》中扮演的超市雇員查克,設定與沙贊有點相似,也是突然擁有了超能力,在適應的過程中狀況不斷進而產生喜劇效果。扎克瑞詮釋起沙贊來可謂得心應手,他與扮演比利的小演員亞瑟表演同步性很高,很好地呈現了變身過程的自然銜接。

與其說《雷霆沙贊!》是一部超級英雄特效大片,不如說它是一部美式校園輕喜劇:劇情簡單,大篇幅都是沙贊在耍把式搞笑﹔正反派的對決有點兒戲,無非是掐脖子、踹飛這些簡單的動作,沒有足夠酷炫的超能力呈現。想看傳統超級英雄片的觀眾難免會失望。

不過,華納的目標本來就很明確——打造一個顛覆以往風格的中二超級英雄,既區別於正義聯盟的一眾成員,也區別於隔壁漫威家的復仇者群雄。

從電影呈現看,這個目標已然達成,影片在北美市場的表現讓華納輕鬆回了本,續集也提上日程了。希望經過第一集的鋪墊,這位14歲少年能夠快點成長,再次帶來驚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