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陽光跟帖 傳播網民好聲音

光明網記者 王春曉 李政葳
2019年05月02日05:2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陽光跟帖傳播網民好聲音

  “用溫暖呼應溫情,用關愛回答冷漠,讓我們成為陽光跟帖的參與者、倡導者、守護者。將陽光跟帖行動進行到底,讓我們的網絡空間陽光普照、清風徐來……”4月29日,在陽光跟帖行動推進會上,網友代表張可月說。

  “陽光跟帖行動”是一項面向廣大網民的公益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指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光明網、央廣網、騰訊等10家網站平台承辦,抖音、快手、秒拍等16家網站平台參與。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任賢良,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北京、上海、廣東等地方網信辦負責同志,以及中央新聞網站、商業網站平台相關負責人等120人參會。會議由中央網信辦網絡評論工作局局長華清主持。

  楊小偉指出,推進陽光跟帖行動,主要目的是落實全國網信工作會議、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以及貫徹中央領導關於進一步做好網上輿論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以陽光跟帖行動為重要抓手和載體,搭建網站深度聯動、網友廣泛參與的平台,通過線上線下的活動傳播陽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帖理念,展示優秀跟評引導力、傳播力、影響力,激勵廣大網民參與陽光跟帖活動,發揮網民引導網民、跟評影響跟評的積極作用,推動跟評服務健康發展,營造向上、向善的跟評生態,培育清朗的網絡空間。

  任賢良表示,經過幾年努力,陽光跟帖行動倡導的陽光、理性、平和、友善的跟帖評論理念,已在廣大網民中生根發芽,為網絡空間注入了強勁正能量。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動員、組織各級網絡社會組織和互聯網企業與社會各界一起,積極參與陽光跟帖行動。

  北京市委網信辦主任韓昱在發言中談到,陽光跟帖是綠色工程、正能量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我們繼續落實好網絡管理的屬地責任,壓實責任主體,帶領屬地網站努力當好陽光跟帖的排頭兵,將跟帖評論打造成傳播正能量、弘揚精氣神的交流平台。

  作為承辦單位代表,光明日報副總編輯、光明網董事長陸先高在發言中說,讀者和觀眾的視線在哪裡,我們的工作重點就要放在哪裡,要花大力氣做好輿論引導工作,要讓輿論更客觀、更公允。隻要提供的內容足夠光明,網友的跟帖也會充滿陽光。

  央廣網副總編輯伍剛在發言中說,近年來,央廣網制作的陽光跟帖系列產品《為溫情+1℃》被全網轉載,取得良好傳播效果。央廣網將依托央廣近80年的正版聲音大數據庫優勢,制作更多網民喜聞樂見的陽光跟帖產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