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位新聞出版人入選4月中國好人榜

洪玉華
2019年05月07日10:5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3位新聞出版人入選4月中國好人榜

  中國文明網近日發布4月中國好人榜。“最美書店”鐘書閣創始人金浩入選誠實守信好人,新華日報社泰州市記者站記者趙曉勇、河南省南陽電視台《魅力南陽行》欄目主編丹新雪入選助人為樂好人。

  截至2019年2月,17家鐘書閣“盛開”在全國各地。今天的“盛開”背后,金浩經歷過門可羅雀的慘淡經營、親自拓展渠道和採購書籍的艱辛、實體書店業的巔峰與低谷。1995年8月,隻有4名員工、60平方米的鐘書書店開業了,到2010年金浩已經開了21家書店,但令他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年恰逢實體書店的“寒冬”,5家書店被忍痛關掉。在思考市場變化和消費需求后,他決意打造一家“最美書店”。2013年4月23日,位於上海鬆江泰晤士小鎮的第一家鐘書閣正式營業,充滿藝術之美的視覺設計和數萬冊圖書讓鐘書閣泰晤士店一鳴驚人。華美“外衣”背后,金浩堅持高薪聘請專業選書師團隊,堅守“為讀者找好書,為好書找讀者”的承諾。

  趙曉勇在採寫《“拿著報紙招商”暴露環保軟肋》等稿件之外,加入赤子之心環保社團,參加長江水產資源調研、開展垃圾分類回收項目等各類環保宣傳實踐志願服務。社團不僅建設國內首家長江水生物保護展示館,而且在江蘇、天津等省市成立10多家環保分支網絡,帶動了一大批青少年加入到環保公益隊伍中來。

  2008年,丹新雪在一次採訪中見到隻有10歲的小欣(化名)。上小學四年級的小欣含著眼淚說:“阿姨,我沒爸了,不想再沒媽。”正是從幫助小欣一家開始,11年來,丹新雪爭當“代理媽媽”,資助6名孩子上學讀書。她說,自己是工薪階層,還有兩個孩子需要撫養,但哪怕少買幾件衣服,少下幾次館子,也要多幫幾個孩子,因為這些微薄的幫助可能改變這些孩子的一生。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