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視劇《破冰行動》開播 還原真實大案展現緝毒工作

楊文杰
2019年05月08日06:4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展現緝毒工作《破冰行動》開播

  5月7日,真實大案國情劇《破冰行動》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愛奇藝播出。該劇不僅在內容上得到了珍貴的一手資料,更是通過劇情呈現出了緝毒干警們實際的工作環境。

  據悉,《破冰行動》不僅主創人員有著豐富的大劇制作經驗,拍攝過程中更是得到了各級公安部門的支持,在真實性上獲得突破。現場播放的“千人抓捕”、“海陸空立體布防”等恢弘場面,是廣東省公安局緝毒專家在拍攝現場全程指導,以及大量真實警員鼎力助演的成果。

  劇組還加大成本搭建“治安紊亂”、“污染成災”的博社村,全景式還原真實大案昔日場景。就像觀影會上導演傅東育所說:“細節的真實度決定你能不能相信這個故事,《破冰行動》在細節上完全還原真實場景,並且大家在拍攝過程中也都經歷了許多困難,最終做出了這樣一部走進大家內心的真實大案國情劇。”

  《破冰行動》不僅在制作上追求還原真實大案,初期劇本也是精細打磨。主創透露,經過4年的溝通與打磨,《破冰行動》劇本先后獲得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以及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優秀劇本獎兩大獎項,以此來肯定劇集為緝毒傳播做出的貢獻。編劇陳育新說:“在劇本創作初期,我曾經四下廣東進行實地考察,親身去感受案發現場的實際情況,並得到了公安部門的大力支持,力求還原真實大案。”總制片人戴瑩表示:“我們主創團隊前往廣東省公安廳,與經歷這個案件的緝毒警察做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真正將案件本身與劇本創作高度融合,盡全力為觀眾還原這部真實大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