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

2019年05月08日06:4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舉行

  5月6日至8日,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此次峰會是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峰會定位為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平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平台、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建設的合作平台。各界嘉賓就黨的十九大以來,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等重要議題暢談創新實踐,分享建設經驗,互學互鑒,共話未來。

  本屆峰會圍繞“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主題,來自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有關部門負責人、行業組織負責人、產業界代表、專家學者以及智庫代表等約1500人出席峰會。其中,多位知名專家和企業家在主論壇發表演講。

  主論壇上,國家網信辦發布的《數字中國建設發展報告(2018年)》指出,當今世界,信息化是鮮明的時代特征,世界經濟數字化轉型成為大勢所趨。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數字中國建設要適應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報告對2018年各地區信息化發展情況進行評價,北京、廣東、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天津、重慶、湖北、山東等地評價指數排名前十位。

  本屆峰會主要議程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分論壇、成果展和創新大賽、閉幕式等。峰會還將舉辦電子政務、數字經濟、大數據、智慧社會、工業互聯網、網絡科技、數字生態、數字健康、衛星應用、數字福建、數字海絲、物聯網等12場分論壇。(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林智仁 陳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