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請注意!40個鎖屏勒索類惡意程序正在威脅你的財產

周潤健
2019年05月12日06:45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請注意!40個鎖屏勒索類惡意程序正在威脅你的財產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透露,通過自主監測和樣本交換形式,盜號神器等40個鎖屏勒索類惡意程序變種近日被發現。該類病毒通過對用戶手機鎖屏,勒索用戶付費解鎖,對用戶財產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這40個被發現的鎖屏勒索類的惡意程序變種包括拉圈圈神器、盜號神器、QQ音樂、釣魚生成器、極客雲播、免費紅包領取、卡鑽助手、江少專業刷贊、盜取QQ密碼、SIM應用卡、吃雞除草隱身、大佬修改器、刺激戰場輔助等。

  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專家介紹,這些鎖屏勒索類病毒惡意行為包括:強制將自身界面置頂,致使用戶手機處於鎖屏狀態,無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戶手機鎖屏PIN密碼﹔監測開機自啟動廣播,觸發開機自啟動廣播后,便會啟動鎖屏代碼﹔惡意程序預留聯系方式,提示用戶付費解鎖。

  安全專家提醒,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惡意程序變種,避免手機操作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用戶在下載手機軟件時一定要通過正規應用市場下載,切勿直接點擊不安全的網頁彈窗安裝﹔對於無緣無故出現的鏈接或文件,尤其是陌生用戶通過短信、微信等工具發送的鏈接或文件,不要點擊或接收﹔手機上的重要信息如通訊錄,需要定期備份,並且要限制各類App的訪問權限,同時,利用各類安全軟件進行防護,對所下載軟件進行安全掃描,及時識別風險並進行安全處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