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度布局好看視頻 提供20億流量扶持

溫婧
2019年05月14日06:4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布局好看視頻提供20億流量扶持

  在日前舉行的“百度聯盟生態合作伙伴大會”上,百度好看視頻總經理曹曉冬宣布,好看視頻上線Vlog拍攝“神器”,並推出“Vlog蒲公英計劃”,提供5億現金補貼,20億流量扶持,全面賦能Vlog創作者。

  據曹曉冬介紹,截至目前,好看視頻獨立App月活用戶已破億。“未來,好看視頻將不斷加碼Vlog賽道,從創作、流量、技術、分成等全流程扶持內容創作者。”

  目前,后期剪輯困難是Vlog制作門檻較高的主要原因。據悉,好看視頻此次上線的Vlog“神器”將大大降低拍攝門檻,解決制作難題。

  “在好看視頻App上,Vlog創作者用手機拍攝視頻后,可一鍵生成Vlog大片﹔智能AI字幕,可以將原聲自動轉換成中英雙語字幕。”曹曉冬介紹道。

  在創作者收益保障上,好看視頻將投入5億現金補貼創作者。同時,好看視頻將對不同創作者設置2-4倍的收入倍增計劃,完成Vlog認証的作者,收益補貼翻2倍﹔與好看視頻簽約首發的創作者,補貼翻3倍﹔平台粉絲量5萬以上的簽約獨家創作者補貼翻4倍。此外,好看視頻還將提供20億流量資源、2億次粉絲推薦和商業合作。

  在商業合作方面,好看視頻將從品牌代言、電商帶貨、直播打賞方面全面賦能。

  論壇上,好看視頻還推出了創作者成長體系——創作學院和創作中心。創作學院開設“好看課堂”、“紅人學院”課程。

  針對新手創作者的“好看課堂”,可以讓創作者在線學習基礎拍攝,參與三農/美食/旅游特定場景化的技巧教學﹔對於有一定拍攝能力和粉絲量的創作者,可在“紅人學院”與行業大咖和頭部紅人學習快速漲粉,進而實現IP化商業運作。

  “助力創作者掌握創作技能后,我們還將通過權益中心,推出在線管理作品、專屬咨詢、提現、認証系統等創新服務。”曹曉冬說。

  此次論壇上,好看視頻還聯合國內各大電視台及戰略合作伙伴,成立廣電正版短視頻開放聯盟,首批實現8個省廣播電視台、100家市縣特色欄目,旨在發力權威版權短視頻二次分發,打造多元內容創作生態。

  據悉,好看視頻將通過百度領先的AI技術、龐大的百度用戶基礎,以及強大的雲計算能力,賦能廣電媒體,共同迎接電視台AI化的浪潮。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