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鮑勃·斯旺:從“臨時”到“正式”的CEO

海外網  陳菲揚
2019年05月15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從“臨時”到“正式”的CEO(互聯網大咖秀)

  2018年6月21日,鮑勃·斯旺被任命為英特爾(Intel)公司臨時首席執行官。今年1月31日,英特爾正式宣布,任命斯旺為公司首席執行官。英特爾稱:“董事會在物色首席執行官的過程中得出結論,斯旺是推動英特爾進入下一個增長時代的正確領導者。”短短7個多月的時間,從“臨時”到“正式”的身份轉變,英特爾對斯旺的領導能力與出色業績給予了極大的肯定。

  斯旺出生於美國紐約錫拉丘茲市,1983年他從布法羅大學獲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2年后又拿到了賓厄姆頓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畢業后,斯旺在General Electric(通用電氣)公司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

  數十年裡,斯旺在多家公司擔任高級財務職業。從GE照明集團財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到Webvan(美國生鮮電商)公司首席運營官和首席財務官、TRW(天合)公司首席財務官,再到惠普(HP)企業服務的首席財務官、eBay(易貝)首席財務官……長期從事財務工作讓斯旺積累了非常豐富的經驗,也擁有了成熟的領導管理能力。2013年,《硅谷商業雜志》(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將斯旺評為首席財務官。這一切都為他進入英特爾打下了基礎。

  當斯旺對一項事業有信心時,他會毫不猶豫地扣動扳機,並且全力以赴地對待它。2016年,斯旺以首席財務官的身份加入英特爾,負責英特爾全球財務、並購、投資者關系、IT和企業戰略組織,后又被任命為臨時首席執行官。今年1月,他正式成為英特爾的首席執行官。

  斯旺表示,作為臨時首席執行官,我對英特爾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我們的員工和客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當我第一次被任命為臨時首席執行官時,我立即專注於加強公司管理以及我們與客戶之間的合作。當董事會要求我永久擔任這個職務時,我欣然接受了領導這家特殊公司的機會。”斯旺說。

  斯旺是一位公認的業內領軍者,在很多知名公司都做出了驕人的業績。在斯旺看來,領導力是一項團隊運動,它將團隊凝聚在一起,設定方向,讓團隊不受阻礙。這樣他們就能實現一些沒有人認為是可能的事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