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英雄謝幕 感動依舊

張君成
2019年05月15日13:1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英雄謝幕 感動依舊

近期最受關注的電影非《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莫屬,漫威用了10年時間打造的“復仇者”系列,終於迎來了落幕之時。相信很多觀眾對此的感覺更多的是不舍,畢竟這個系列已經陪伴我們走過這麼長時間,在我們的觀影體驗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為什麼漫威宇宙的英雄們會讓我們“如此痴狂”?筆者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見証了這些英雄們一路的成長。這些英雄都是有自己缺點的。比如鋼鐵俠,他之前是一個有錢但是自私的人,把個人利益置於集體利益之上。再如雷神則是剛愎自用,為此惹出了一大堆麻煩事。

然而隨著一系列電影的推進,這些英雄們開始逐漸成長,出現了令人可喜的變化。這些電影像是一個大型的養成類節目,每一位觀眾都是所謂的“制作人”,見証著英雄們的成長。雖然這裡面有歡樂也有痛苦,但觀眾們借此也開始逐漸理解並喜歡上他們,甚至也許會產生一種感覺:正是由於我們的支持,他們才會取得如此的成長。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到了最后檢驗結果的一刻,當觀眾在銀幕上看到他們為了更多人的利益與邪惡勢力斗爭的時候,都不約而同地感覺到了這種成長的升華。

“復仇者”系列另一個吸引人的原因,就是其中的英雄思想。不管在任何時代,人們都需要英雄,這部電影從某種角度上滿足了人們的渴望。在電影裡,我們知道了,英雄精神是犧牲,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犧牲自己利益的覺悟﹔我們也知道了,英雄精神是妥協,身為英雄也不能隨心所欲,即使出發點是好的,也要受到各種因素的制約。同時,我們也知道了,英雄精神是互相協作,面對強大的敵人,英雄要聯合起來共同對抗,即使這讓個別英雄很不習慣。電影中的英雄們也是走過了一些彎路,才了解到這些精神的意義。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電影構造了一個架空的社會,但是和現實生活的重疊讓人們有了更多感同身受的地方。

同時,這一系列電影讓我們學會了告別。痛苦與憂傷的描寫為電影增加了深度,這些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體現得尤為明顯。在這場關系到整個宇宙生死的戰爭中,犧牲是在所難免的,看著一些熟悉的角色從此消失在故事裡,這讓人心痛,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這種離別增加了觀眾的觀影體驗。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如果你是一個老粉絲,相信一定會得到很多感動。這裡有很多過往場景的回顧,借用不同人物的視角,產生了非常奇妙的化學反應。另外還有電影中緊張的打斗,很多場景都可圈可點,看得非常過癮。整部影片的節奏很快,3個多小時的時間一晃而過,不過還是不建議在觀影前喝太多水,畢竟電影全程無尿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