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生無限公司》即將上映 電影裡也許有觀眾席上的你

孔小平
2019年05月16日08:1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裡也許有觀眾席上的你

  帶著熒光棒到電影院,一邊看電影一邊蹦迪﹔電影結束了觀眾自發大合唱片中經典歌曲……大銀幕上演唱會電影增多,很容易讓歌迷有身臨演唱會現場的感受。將於24日上映的《人生無限公司》是五月天第三部演唱會電影,很多歌迷網友已相約去影廳蹦迪了。那演唱會電影的口碑和票房,也像演唱會一樣火嗎?記者梳理發現,除了五月天,鄧紫棋、王力宏、郎朗等都出過類似電影,但票房方面,幾家歡喜幾家愁,五月天前兩部電影均超過2000萬,而郎朗的《熱情奏鳴曲》僅收獲7.4萬。

  成團22年推出電影《人生無限公司》

  到今年5月,搖滾樂團五月天已成軍22年,作為華語樂壇極具影響力的搖滾樂團,他們四次拿下“台灣金曲獎”和“最佳樂團獎”。

  出道至今,五月天以蓬勃的生命力、青春的氣息、樂觀的態度,陪伴無數人走過年少歲月,其影響已深深烙印在一代人的血液中。無數歌迷表示,“五月天就是我們的青春”,“人生最好的時光,正好他們都在場”。他們帶給歌迷許多經典歌曲,如《擁抱》、《溫柔》、《憨人》、《倔強》、《知足》、《突然好想你》、《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等等。

  2017年開跑的“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巡回場場爆滿,更在鳥巢體育場創下演唱會賣座奇跡,令人感慨五月天與歌迷的力量。歌迷稱:“因為五月天的存在,因為《人生無限公司》,我們的人生也有了無限種可能,無限熱血,無限青春”。此次巡回演唱會歷時一年半、橫跨四大洲,走過幾十大城市,共計400萬觀眾。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將完美還原演唱會盛況,還會加入全新情節與彩蛋,為觀眾帶去驚喜。該片由怪獸(溫尚翊)、石頭(石錦航)、瑪莎(蔡升晏)、冠佑(劉冠佑)、阿信(陳信宏)領銜主演,黃渤、梁家輝特別主演。

  記者看到,已經有網友在預告片中看到一掃而過的鏡頭裡有觀眾席上的自己,興奮地表示,“我是五月天電影裡的一顆小星星”。很多看過演唱會的歌迷表示,一定要帶親友看這部由自己“主演”的電影。

  五月天此前已推出過兩部電影

  中國內地開始上映演唱會電影始於2009年,為了紀念剛剛去世的邁克爾·杰克遜,一部他生前最后一場演唱會的幕后花絮剪輯而成的紀錄片《就是這樣》上映,其中也有大量邁克爾·杰克遜演唱會的現場資料,吸引了很多粉絲前去緬懷偶像。該片在當年內地獲得了4830萬元的高票房。

  或許正是受此啟發,2011年五月天的《追夢》上映,是中國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演唱會電影。隨后2013年又推出《諾亞方舟》,《人生無限公司》是五月天的第三部被搬上大銀幕的演唱會電影了。

  據悉,《追夢》由孔玟燕執導,主要演員有劉若英、任賢齊、林雪和五月天各成員。該片結合了3D電影、演唱會、劇情不同的娛樂模式,電影內容包括五月天在台灣、香港、北京、新加坡等地的演唱會片段,其中穿插了三段動人故事。

  而第二部《諾亞方舟》由劉名峰、五月天聯合執導,阿信、怪獸、林依晨、言承旭、林暉閔等主演 ,是全球首部4DX的演唱會電影 。主要講述了發生在一對年輕的都市男女之間長達十年跨越生死、暗示“關於后來,發生在現在”的愛情故事 ,最終收獲票房2084萬。

  營造身臨其境感“伸手就可握到阿信的手”

  另外,記者發現,前兩部電影都在竭力帶給影廳觀眾很特別的觀感,很注重技術上的更新升級,比如第一部是3D版本,增強了視聽效果的渲染,受到歌迷熱捧,而第二部則用到了4DX。據悉,第三部《人生無限公司》則借助前沿科技,為觀眾營造身臨其境的現場感,為粉絲打造“伸手就像可握到阿信的手”的福利。對於電影的聲畫效果,五月天也不止一次開玩笑說:“簡直可以坐到冠佑大腿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