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生活大爆炸"衍生劇將繼續 大結局后"謝耳朵"不會消失

李妍
2019年05月18日06: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結局后,“謝耳朵”不會消失

  《生活大爆炸》第十二季最后一幕,謝爾頓、佩妮等人聚在客廳一起吃飯。

  《生活大爆炸》殺青,佩妮、萊納德傷感落淚。

  《生活大爆炸》衍生劇《小謝爾頓》。

  2019年5月1日,美劇《生活大爆炸》最后一集正式宣布殺青,於北京時間5月17日早8點播出,時長達一個小時。這部陪伴觀眾成長了12年的美劇,已與全球觀眾告別。

  《生活大爆炸》2007年9月25日正式推出,講述七個住在加利福尼亞的書呆子伙伴的日常生活。沒有難懂的專業知識,沒有緊張刺激的情節,但《生活大爆炸》笑點密集,輕鬆有趣,被評為十年來最好的情景喜劇。

  與其他依靠劇情吸引觀眾的美劇不同,《生活大爆炸》利用單元劇模式,每一集都是一個獨立的小故事,十分契合情景喜劇“快捷輕鬆”的觀看場景。同時《生活大爆炸》利用高智商宅男生活的日常,以平均每分鐘4.3個笑點的速率,持續密集地輸出笑點。

  創收視冠軍,52次提名艾美獎

  截止到目前,《生活大爆炸》共獲不同獎項216次提名,得獎56次,其中52次提名艾美獎,10次獲獎。主演吉姆·帕森斯先后四次榮獲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並於2011年獲得了金球獎喜劇類電視劇最佳演員獎。

  早在2009年《生活大爆炸》就打破了CBS夜間18-49歲成人觀眾收視率紀錄,並將紀錄不斷刷新,也讓CBS穩坐“美劇情景喜劇最受歡迎電視台”寶座。在加拿大,近10年來該劇年年位列收視率榜首。

  今年三月末,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開始拍攝第276集,這讓該劇成為史上播出時間最長的多鏡拍攝情景喜劇。

  客串陣容強大,帶動流行文化

  《生活大爆炸》坐擁著史上最高級別的客串陣容。劇中能夠看到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著名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蘋果創始人之一斯蒂夫·蓋瑞·沃茲尼亞克,“漫威之父”斯坦·李,特斯拉CEO、科技大師埃隆·馬斯克等各界大咖的真人出演。

  劇集還專門邀請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大衛·薩爾茲保作為科學顧問檢查劇本,因此劇中細節處的一些科學公式,都是有科學依據的。大衛·薩爾茲保還專門開了博客,對《生活大爆炸》中提到的科學內容進行解讀。

  為了表彰《生活大爆炸》對科學傳播做出的貢獻,2017年霍金還專門在斯塔爾慕斯節上給《生活大爆炸》頒發了霍金科學傳播獎章。

  《生活大爆炸》還帶動了世界流行文化的發展,謝爾頓的口頭禪“Bazinga”(逗你玩)成了世界范圍內認知度最高的英文俚語之一,T恤+長袖式穿搭成了前衛青年彰顯個性的潮流,同時宅文化和極客文化也受到了更多的關注和認同。

  美國《沙龍》雜志15日評論稱,“這幾個怪蜀黍口中經常提到的《星際迷航》《龍與地下城》或各種動漫超級英雄人物,在2010年后開始走上大舞台”。

  演員收入高,但依然渴望轉型

  演員吉姆·帕森斯的生活因為《生活大爆炸》發生了巨變。對謝爾頓·庫珀這一角色的完美演繹,讓他從一個籍籍無名的廣告演員,一躍成為了美國電視史上收入最高的男演員(年收入高達2650萬美元),並四次憑借同一角色獲得“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打破了該獎項的歷史紀錄。未來吉姆·帕森斯已有多部影片的主演和制片計劃。

  據報道,在最后一季中,五位主要演員吉姆·帕森斯、約翰尼·蓋爾克奇、凱莉·庫柯、西蒙·赫爾伯格和昆瑙·內亞,每集片酬高達100萬美元,此外還包括了提成以及額外的獎金。而艾米和博納黛特的飾演者馬伊姆·拜力克和梅麗莎·勞奇等配角,每集片酬超過42.5萬美元。

  CBS曾開出條件,如果主演們續簽兩年,將可獲大約5000萬美元(約合3.5億人民幣),但男主角吉姆·帕森斯依然決定不再續演,而是想要嘗試更多的角色。不過,吉姆·帕森斯暫時不會徹底告別“謝耳朵”,他仍將以畫外音的形式出現在他和愛人托德·斯派沃克參與制作的《小謝爾頓》中。

  制作公司表示尊重帕森斯的選擇,並發表聯合聲明稱:“我們永遠感謝謝爾頓的粉絲們在過去12季裡對《生活大爆炸》的支持。我們以及演員、編劇和工作人員都非常贊賞這部劇的成功,並計劃在5月播出最后一季,這將給這一部陪伴了我們這麼久的劇創造一個史詩般的結尾。”

  劇集終結之時,44歲的萊納德·霍夫斯塔特的飾演者約翰尼·蓋爾克奇則正在期待著首次成為父親,這也是劇集自開播以來第四個出生的孩子:飾演霍華德·沃洛維茨的西蒙·赫爾伯格已經有了兩個孩子,飾演妻子博納黛特的梅麗莎·勞奇在2017年生了第一個孩子。

  這也代表著演員們將會進入新的人生和事業階段。

  衍生劇將繼續

  雖然《生活大爆炸》已經結束,但並不意味著“謝耳朵”這個角色會消失,吉姆·帕森斯也不會離開這個角色。

  《生活大爆炸》最后一集結束的同時,《小謝爾頓》的第二季季終。不過CBS已經宣布將會續訂《小謝爾頓》兩季。

  衍生劇《小謝爾頓》已經播出了兩季,是《生活大爆炸》的前傳,講的是從小生活在得克薩斯州小鎮上一個天才小男孩謝爾頓的故事,吉姆也作為制片人和旁白錄制參與了這部美劇。

  同時,在《生活大爆炸》大結局之后,還將會播出一集特別回顧劇集。這部30分鐘的回顧劇集名為《揭開謎團:大爆炸的告別》,將由主演凱莉·庫柯和約翰尼·蓋爾克奇主持,揭開他們在劇中十幾年的故事,帶領觀眾走進幕后的拍攝現場。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